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科技创新培训罗湖科协先人一步 资源整合育人市少青会技高一筹

时间:2018/3/22 13:33:13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483   评论:0

  阳春三月正是百花争艳、万象更新的美丽季节,更是罗湖学子怀揣梦想,刻苦耕耘的大好时刻。由深圳市罗湖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和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联合举办,深圳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发展促进会(下简称:市少青会)承办的罗湖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系列活动,3月17日在罗湖区的“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罗芳小学拉开帷幕。活动包括家长报告会、科技创新课程培训及科技体验活动三个部分,来自全区27所中小学的700多名学生、300多名老师及家长直接参与了活动。

科技创新培训罗湖科协先人一步_资源整合育人市少青会技高一筹

  深圳市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黄挺青先生、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部长陈志远先生、深圳市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黄远欣先生、深圳市少青会秘书长赵小明女士和荣誉理事长周筱强先生等领导嘉宾亲临现场观摩活动。

  罗湖区科协黄挺青副主席(中)、市科协科普部陈志远副部长(左2)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罗湖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系列课程包括①科学课题研究(论文)、②小制作与小发明、③科幻画及航空模型设计、④飞天梦火箭班、⑤科技实践活动、⑥STEAM金牌飞行员课程、⑦机器人、⑧无人机、⑨遥控车辆模型、⑩植物学、⑾机关王、⑿三D打印等12个项目;培训教师有深大博导、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全国十佳科技辅导员、国家与省级科技优秀辅导员、国家一级裁判等,每一位培训教师都是业内专家、行内大咖。其目的培训就是希望通过高水平、正规化、系统化、常态化的培训,促进罗湖区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全面提升罗湖区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

科技创新培训罗湖科协先人一步_资源整合育人市少青会技高一筹

  家长们聚精会神的听市少青会荣誉理事长周筱强进行培训指导

科技创新培训罗湖科协先人一步_资源整合育人市少青会技高一筹

  深大博士生导师、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资深专家及评委彭文达教授精彩瞬间

科技创新培训罗湖科协先人一步_资源整合育人市少青会技高一筹

  火箭留空时间世界冠军、国际级运动健将杨逸群专家授课中

科技创新培训罗湖科协先人一步_资源整合育人市少青会技高一筹

科技创新资深专家和评委刘海峰         国家一级裁判员及金牌教练张声进

  本次活动是对校内外科普教育资源的有效整合的有益尝试。现场组织的25件科技互动设备、10件益智玩具、20张3D科普展板等面向全区学生开放,深受师生及家长欢迎。学生家长们说:“政府资助支持这样的培训,太好了”;“有这样的专家教授大咖们给我们的孩子上课真是幸运。”

科技创新培训罗湖科协先人一步_资源整合育人市少青会技高一筹

  丰富的科技体验活动吸引了全区许多家长及孩子前来体验

  据悉,为了提高罗湖区“科技创新教育培训”的实效性,罗湖科协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前瞻性管理,为深圳市少青会提供了开拓创新、挑战自我的机会。提出了“学生自愿、家长同意、学校推荐”的招生原则;实施了双导师制的学科培养形式,即外聘专家和本会专家联手指导培养学生,外聘专家负责培训课程教学和研究任务布置,本会专家负责课后答疑、研究任务落实和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其目的是保证了孩子们有学习效果;引进了家监委管理模式,每一个班级成立家长监督委员会,对培训进行全程跟进及管理,负责学生考勤、通知、器材资料发放及收集、教学反馈评价等,旨在得到家长的持续理解支持。这正是:“科技创新培训罗湖科协先人一步,资源整合育人市少青会技高一筹”(文图:樊孝震王维奕)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