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培训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机构

基于儿童学习中心的“知心课堂”建构实践研究省级课题培训会

时间:2018/3/20 10:01:55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262   评论:0

  三月春花渐次醒,阳光溢满校园林。春暖花开的日子,成华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又开始了关于“知心课堂”的学习。3月8日,我校邀请了成都市教育专家、特级教师张乃文参加我校《基于儿童学习中心的“知心课堂”建构实践研究》课题培训会。

基于儿童学习中心的“知心课堂”建构实践研究省级课题培训会

  张家明校长主持此次会议,他从“课前知需”、“课中知变”、“课后知得”以及“专项研究任务”等方面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知心课堂”的建构情况。在这个过程中,张校长明确提出了各个环节的主体、对象以及实现的具体途径或策略,强调了任课老师作为“知心”主体的重要性。同时,为了更好地解决老师们关于实践研究的困惑,张校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阅读的实践研究方法,激起了老师们深入研究的兴趣。

基于儿童学习中心的“知心课堂”建构实践研究省级课题培训会

  张乃文在听取张校长的介绍后,对我校“知心课堂”的建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了“知心”的重要性,更为我校“知心课堂”的建设做出了高屋建瓴的指导。从“研究”入手,通过“认识”、“系统认识”、“变革”揭示出教育研究的本质,强调教师要在系统认识问题的基础之上进行相应的变革,这实际上与“知心课堂”中提出的“课前知需”、“课中知变”密切相关,让老师们更加明白在这三个过程中我们究竟需要做什么以及能够怎样做。

基于儿童学习中心的“知心课堂”建构实践研究省级课题培训会

  培训中,分管教学的杨晓文副校长还组织我校知心工作室的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心中困扰已久的疑惑。张乃文老师耐心地为语文、数学、外语和美术知心工作室的老师解疑答惑,从问题本身入手抓住问题的本质寻找突破解决问题的方法。

基于儿童学习中心的“知心课堂”建构实践研究省级课题培训会

  最后张家明校长对张乃文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培训对我们课题的推进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老师们在认真学习后应该将具体的方法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过程中,强调做课题一定要有实践,要有独特的思考,有头脑风暴的碰撞。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帮助自己对“知心课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边听边思考的过程中时时都会结合自己的学科去想一些新的策略。这种培训学习能够提供很多有效的方法并且拓展自己的思维帮助老师们解决了很多实际的问题。

  唐燕

  2018年3月8日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