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最牛产品经理朱龙讲述“做到这些”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时间:2018/3/2 11:45:1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117   评论:0

当前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日益壮大,但是互联网发展的兴起,就注定了互联网企业当中需要很大的一部分人才的入驻,帮助企业一同做大!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企业当中的一个职位,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产品经理”。

  

最牛产品经理朱龙讲述“做到这些”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中科院产品经理出身的朱龙,曾一手策划的中国统一教育网让全国教育界震撼,尽管履历丰富,但一直到现在,他仍坚持在产品经理的老本行,朱龙说自己的宝贵经验不能藏拙,他要与更多热爱产品经理这个岗位的人来分享他的经验,朱龙表示很多在互联网公司工作过的人都知道产品经理这个职位,特别是那些有过和产品经理有过交集的职位,例如:UI设计、研发工程师、测试等等这几个职位,相信这几个职位的老铁们都有很大的感触吧!其实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的工作都是大同小异,工作内容虽然有所差别,但是工作的方向大致都是一样的,当然,作为一个合格的产品经理首先他的想法是至关重要的,朱龙提出如果作为一个产品经理你连一点点创意和想法都没有,那说白了你作为产品经理还是有所欠缺的,没有想法的产品经理就相当于社会中最底层的劳动者,要知道产品经理这是一个需要有多方面技能的一个职位,虽然不能要求产品经理能熟知“天文地理”知识储备,但是有时候你也要做到“天马行空”的创新。

  

最牛产品经理朱龙讲述“做到这些”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那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产品经理?

  1.首先,想要作为一名合格的产品经理我个人认为要有足够的情商,为什么说要有足够的情商,因为产品经理这个职位需要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然而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是在这个岗位当中最为基本的一项,其次才是真正的工作能力!情商的高与低就注定了这个人未来再这个岗位当中发展的如何!这里给大家举个例子,如果一个人在与其他人沟通的时候都存在问题,或者表达上有问题的话那么不管你是作为老板还是客户你会愿意与这样的产品经理继续交谈下去吗,很明显不太可能,如果你回答这没什么,那么我承认你很棒!你的忍耐力很强,但是同时也有可能你的情商也不高!

  

最牛产品经理朱龙讲述“做到这些”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2.其次,就是要有一张和蔼可亲的面容和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嘴脸,什么意思呢?其实很好理解,就是作为产品经理不单单沟通和表达要过关,而且协调能力也要强大,这里你可以认为是团队的领导力!

  那么这里分为几种情况:

  情况一: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

  情况二:霸道的领导能力;

  情况三:雷厉风行的执行能力;

  情况四:抗压能力

  这里的部门协调能力是考验个人的交往和人际关系,当项目开始和疑难问题出现的时候就是体现协调能力,领导能力说的是对项目这个团队的运作;领导能力,产品经理作为一个团队的核心不能所有的事情都要与其他人妥协,要有自己的立场和主管的见解;执行能力是至关重要的一项,做过产品经理的老铁们都知道,当一个Demo开始,首先第一个关口就是产品经理,如果产品经理不能快速的完成一个项目的设计和构思,不能完成产品框架的设计,那么下面的团队是无法开展工作的,所以在这里也有很多的产品经理死在了执行的路上,以为速度不够快,不是因为他们的速度慢,而是他们想的太多,阻碍了思路!想的多做的少而已!在这里奉劝各位老铁谨记谨记!抗压能力,是作为产品经理必须要经受的一项考验,不管你是在大公司工作也好,小公司工作也罢,总有项目缠身的时候,同时带了多条产品线!这个时候压力自然而然就来了。

  

最牛产品经理朱龙讲述“做到这些”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3.最后,朱龙强调说,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产品经理还要有一定的学习能力,虽然产品经理的专业技能没有研发工程师更新的那么快,数据量那么大,但是自己要懂得学习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产品经理来说,懂得技术,懂得所属工作行业的业务流程是至关重要的一项,不懂得技术就没有办法和技术部门沟通,不懂得设计就不知道什么是美观,不懂得测试就不知道BUG的严重性,不懂得业务流程就没有有效的工作方式和方法。

  

最牛产品经理朱龙讲述“做到这些”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现在的互联网已经变成了互联网+的时代,产品经理也是现在物联网的代言人,产品经理虽然很辛苦,但是只要你能在这条道路上坚持下去,就会有一定的收获!也许,你会爱上产品经理这个职位。现在的互联网公司80后作为主力军,90后作为新星的储备人才,那么不管你是80后还是90后让我们共同进步,在这里我始终记着那么一句话“人生不能重来,青春怎敢留白”的道理;

  这里朱龙本人表示这仅仅是对如何成为合格产品经理做了简单的陈述,后续还会跟进,希望老铁们多多支持!小编也会持续带给大家更多更新的行业大咖总结的经验!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