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缅怀伟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拓创新 —— 一机一中师生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42周年

时间:2018/1/13 11:16:15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89   评论:0
   诗人藏克家在诗中说,“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2018年1月8日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逝世42年纪念日,这天,一机一中师生们齐聚一堂,共同缅怀敬爱的周总理。
缅怀伟人_不忘初心_牢记使命_开拓创新_——_一机一中师生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42周年
    白雪皑皑,寒风烈烈。一首《百年恩来》主题曲《你是这样的人》低声回旋,高二12班王玥同学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思念周总理》,回顾了总理伟大而又辛劳的一生,歌颂了总理的丰功伟绩和高风亮节,同学们神情庄重而又充满敬意,在声声哀乐中为总理默哀,深情的缅怀总理。42年前的1月11日,当周总理的灵车经长安街驶往八宝山时,首都百万群众自发伫立街旁,目送总理离去。大国总理,身后没有子女也没有财产,却有十里长街百万群众洒泪送别。今天,菅丽霞老师为全校师生朗读了《十里长街送总理》,再现了42年前万千人民泪别总理的悲恸画面。
今天,我们纪念总理,就是学习总理少年壮志,立志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我们纪念总理,就是学习总理在内忧外患之时的毅力与坚守,学习总理对祖国和人民的一往深情,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吾辈学子当继承总理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缅怀伟人_不忘初心_牢记使命_开拓创新_——_一机一中师生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42周年

被亲切地称为“人民的好总理”,

他少年时即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他参与创建中国共产党,以解放民族为己任,

他用自己的生命,践行自己的誓言:为人民服务。

他博学多识,诗文俱佳,

是个不折不扣的才子。

因为周总理杰出而巨大的人格魅力,

大家往往忽视了他的文学才能,

在诗文创作上,周总理依然不逊色于诗词大家。

在当前现存的周总理的诗词,也是十分罕见。

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2周年纪念日。

在他短暂的生命中,他的光芒照耀了整个中国。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