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包头市物理学科基地开展自治区高中物理同频互动

时间:2017/11/12 9:08:3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180   评论:0
11月10日,由包头市教育局教研中心和包头市物理学科基地共同主办的“内蒙古高中物理同频互动”活动在基地校一机一中举行。包头市教研中心及物理学科基地相关领导,物理名师工作坊全体成员、学科基地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其他盟市的物理名师工作坊成员通过远程互动也参与其中。
包头市物理学科基地开展自治区高中物理同频互动 
  活动开始后,一机一中刘春雁副校长代表包头市物理学科基地,向参与活动的全体老师介绍了一机一中的办学理念以及近年来优异的办学成果。学科基地主持人—— 一机一中张力老师做了题为《核心素养下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张老师主要从核心素养的概念、走班选课及管理模式、一机一中物理实验选课情况以及物理学科基地建设情况四个方面做了汇报和经验分享。 
  张力老师以自己在日常教学当中的实例为依托,详细解读了新一轮课程改革中提出的物理学科核心素养。同时,结合自己外出学习的经验,分析了北京十一学校如何实现走班选课以及其管理模式。并详细介绍了一机一中在物理实验走班选课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张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为全体老师带来了新的思想理念和操作性强的宝贵经验。
  一机一中作为包头市物理学科基地,依托自治区同频互动平台,实现了教师之间跨越空间距离的实时交流。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一定能够在新一轮课程改革的道路上走得更加扎实,推动物理教学工作不断进步!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