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一机一中举行班主任“蓝青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暨社团建设指导会议

时间:2017/11/27 14:25:3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180   评论:0
11月24日,一机一中召开班主任“蓝青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暨社团建设指导会。学校领导及学生处主任、团委书记出席会议,31位社团指导老师,27名见习班主任及师傅参加了会议。
一机一中举行班主任“蓝青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暨社团建设指导会议
一机一中目前共有25个学生社团,在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社团建设取得长足发展,星空文学社、国风社获得自治区优秀社团称号,心理社获得包头优秀学生社团,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社团指导老师和学生干部。为了加强学生社团活动管理,提升社团活动层次,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学生社团,校团委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吴彦嘉书记在会上解读了《一机一中团委社团指导教师选聘考核办法》,并请校领导为聘用的社团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社团建设和班主任工作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校青年教师比重较大,一定程度上说,青年教师的成长决定着一机一中未来的发展,特别是青年班主任教师的发展更是决定着一机一中的发展前景。为了让青年老师能迅速了解和掌握班主任工作业务,引导新教师得到进一步的锻炼与培养,更好地推动年轻教师迅速地成长,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大力实施班主任“青蓝工程”。到目前为止,第四批班主任“青蓝工程”共有27位青年教师递交了见习班主任申请书,学校经过慎重权衡、全面考虑,为27位青年老师聘请了相应的班主任师傅。
仪式上,王伟新主任主任宣读了《一机一中班主任“蓝青工程”实施细则》,见习班主任和师傅签订《班主任“蓝青工程”师徒结对协议书》,校领导为班主任“蓝青工程”活动中的受聘师傅颁发聘书,为见习班主任老师颁发证书,见习班主任鞠躬拜师行礼。
李敏洲老师作为见习班主任代表发言时,回顾了一年的见习班主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动情投入,娓娓道来,表达了继续投入班主任工作的决心,情动之处令人动容;蔡红霞老师作为受聘师傅代表发言,回顾了和徒弟一起成长的时光,表达了代好徒弟,做好工作的决心。两位老师都指出了班主任“蓝青工程”的重要性,阐述了各自的班主任工作计划,表达了要做好工作的信心。于全富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于校长指出班主任管理要“管一切琐事,理一切学生”,要做好见习班主任工作要做到勤学思,要提倡相互学习,做到共同成长。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校的“蓝青工程”通过师徒结对,手把手教的形式,经验丰富的师傅将更多的技能和方法传递给徒弟,使年轻的班主任更快更优秀的成长起来,更好的发挥班主任在学校德育与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骨干作用。同时,加快推进学生社团建设,繁荣学校文化,也是德育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主要工作。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