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易课菁英导师高度还原北美课堂,为中国学生拨开海外学习迷雾

时间:2017/11/16 16:17:50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0   评论:0

    双十一,当你还陶醉在网上血拼时,由北京易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易课)举办的“易课菁英导师中国行”成都站也同步拉开了序幕。易课不仅在11月11日与新东方联手举办了海外学习分享会,更在11月12日创新性地在公司内部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模拟课堂,为即将赴美学习生活的学生拨开了心中对海外学习的迷雾。


易课菁英导师高度还原北美课堂,为中国学生拨开海外学习迷雾
 

    高度还原北美课堂,生动体验世界顶尖名校的教授风格

    为了让学子们对北美课堂有更直观的了解,易课菁英导师为出席活动的家长和学生现场还原了北美顶尖大学的全真模拟课。

    毕业于麻省理工的菁英导师Jean是一位动手能力极强的“工科达人”,模拟课上,她通过分享科技前沿的高端机器人事例,如足球机器人踢足球时摔跟头、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手在窄口瓶里缝合葡萄皮,波士顿动力负重疾走的“大狗”等,细述其中的工程原理,为学子们揭开了人工智能的神秘面纱。

易课菁英导师高度还原北美课堂,为中国学生拨开海外学习迷雾
 

    毕业于耶鲁大学的菁英导师Sophia曾与团队远赴时尚之都米兰,主持国际知名品牌PRADA的创新零售空间策划。在电子商务讯息万变的今天,奢侈品的老革命PRADA要如何才能突围而出?课堂上,Sophia重现了奢侈品牌年轻化的头脑风暴,让同学们提前领略到“商科的趣味”。

    通过新颖的模拟课堂,学生不仅初步了解北美课堂的教授风格,更纷纷意识到留学后在课堂上将遇到的问题:英语听说水平无法自如地在课上和教授、同学进行交流;甚至因教授的语速、口音和授课方式等导致听课效率偏低,无法完全吸收课堂内容。对此,菁英导师们建议中国留学生在课堂上一定要做笔记,尤其是教授在课堂上板书的信息一定要详细记录,方便日后回顾。

    成都站活动结束后,菁英导师们便马不卸鞍地前往中国四大古都之一的西安。在11月14日与11月15日的活动上,易课携手国内两大留学机构启德和新东方,分别与当地知名高中西安中学、西安铁一中的数百名师生进行了见面交流探讨。六位菁英导师根据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在易课做导师的工作经验,针对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海外学习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指导性建议。

易课菁英导师高度还原北美课堂,为中国学生拨开海外学习迷雾
 

    本地学生都招架不住的阅读量,作为准留学生的你准备好了吗?

    活动上,主持人就学子们最关心的学习问题向菁英导师们提问:进入北美大学之后,学生所面临的阅读和写作远远超出托福考试的要求,那么大一新生会面临什么样的阅读挑战?

    来自哈佛大学的菁英导师Janice作为人文学科的代表回答道:人文学科的阅读量一般比较大,就她个人而言,她每周每门课至少要完成180页的阅读,除此以外还必须理解文章内容,提取观点,进行思辨,运用到论文撰写中。面对如此繁重的阅读任务,Janice建议大家从现在起就要养成阅读英文书的习惯,另外还要学会一边阅读一边整理读书笔记,提高阅读理解能力。

    随后,来自斯坦福大学的菁英导师Jay作为理工学科的代表补充道,虽然工科生要读的书比较少,但那只是相对人文学科的学生而言,实际上工科生的阅读量并不低。就他个人而言,每周每门课也要完成不低于3个章节的阅读,除此以外他还需要将时间分配去实验室、分析数据等。因此,Jay建议大家要有良好的时间规划能力,如利用“重要、紧急四象限”合理安排每天的学习和生活。

易课菁英导师高度还原北美课堂,为中国学生拨开海外学习迷雾
 

    本地生大考前的复习秘笈

    随后,主持人就考试复习问道:在国内,大学生普遍都是考前突击,甚至通宵复习,这样的方法又是否适用于北美大学呢?

    来自普林斯顿大学的菁英导师Scott对此深有体会并认为临时抱佛脚的复习作用甚微。原来,在大一时,他曾因睡懒觉而缺勤入门课,导致考前通宵达旦地用教科书复习,最终仅拿了C+,让他懊恼不已。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一定要重视出勤,因为北美教授不会在考前归纳考点,所有的考点难点都在平时课堂中穿插。考前单纯依靠课本复习是不能拿高分的,复习需要提纲,而提纲的来源就是平日教授的授课内容。

    毕业于沃顿商学院的菁英导师Teresa也回答了这个问题,她曾以近乎满分的GPA 3.9位列最高荣誉毕业生,谈及复习技巧时她分享道:自己是从来不熬夜复习的,更不会在考前临时抱佛脚。她更注重的是平时的积累,如利用课后时间将笔记进行整理,归纳考试重难点,方便考试前复习,事半功倍;此外,她建议大家不要闭门造车,要多与同学交流学习,这样归纳总结出来的学习资料才会更全面,更有价值。

易课菁英导师高度还原北美课堂,为中国学生拨开海外学习迷雾
 

    随着活动接近尾声,学生们关于海外学习的迷雾也逐渐被拨开,对未来留学多了几分期许与自信。11月16日-22日,易课菁英导师团队将奔赴“礼仪之邦”山东,二度对话齐鲁学子,这一次他们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敬请期待!



标签:导师 高度 还原 北美 课堂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构建产业生态 中国电信助力教育信息化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