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华东人才教育:努力开创心理学培训的新纪元

时间:2017/11/15 15:27:0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099   评论:0

沪上心理学培训市场持续繁荣,有这样一家教育机构默默无闻、却又格外引人注目,她叫华东人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深耕于培训领域十五年以来,华东人才就做了四件事。

第一件事:正规的教育资质

整个教育培训市场异彩纷呈的同时,不少没有资质的教育机构夹杂其中。一方面,主管部门叫停非法办学的声音不绝于耳;另一方面,教育机构卷款跑路、负责人失联的现象屡见不鲜。

据了解,多数培训机构在只有工商部门批准、并无教育部门批准的“有照无证”的状态下经营,也有个别机构铤而走险,在既无工商部门批准、又无教育部门批准的“无证无照”的状态下经营。华东人才在办学之前就取得了教育经营牌照,拥有经教育、工商部门批准的正规教育资质。在华东人才看来,正规的教育资质是经营教育的基本保障,也是对学员负责的一种态度。

第二件事:只聘请好老师

教育好不好,老师很重要。不少培训机构为了压缩成本,低价聘请自己培训出来的学员担任老师,这些“老师”除却培训期间学得的理论、并没有心理学实践经验。华东人才聘请心理讲师时、多年心理咨询经验和培训教学经验都是基本要求。只有这样,老师才能在授课中将枯燥的理论结合案例、视频、生活哲理故事,将心理学知识通俗易懂地传授给学员们。

“老师,我有个朋友有些心理困惑,课后可以请您指点一下吗?”每个在华东人才任教的心理老师几乎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面对这种询问,拥有丰富个案经验的老师们,常常义务为学生答疑解惑。拥有这样一批导师团队,是华东人才立足于行业的根本保证和发展动力,华东人才相关负责人日前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第三件事:强调心理学的实践环节

后证书时代,学员的自我学习积累和个案咨询水平,是成长为一个合格心理咨询师的“必修课”。为了提高学生的心理学实操技能,华东人才成立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同德心理”,作为学生实习实践的就业基地。在培训理论知识的同时,华东人才格外注重对学员实践咨询能力的培养。

此外,华东人才的授课中有一个很大的亮点——真实个案探讨。为了让学员更深刻地理解个案、更直观地了解咨询师的访谈技术、更真实地模拟咨询现场,老师直接把咨询室搬进课堂。这种模拟咨询的授课方式让华东人才心理学课堂等同于一个模拟的心理咨询室。不管是助人还是自助,这就为学员日后的独立咨询埋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当学员未来走进真实的心理咨询室的时候,就不会觉得陌生无助。

第四件事:用技术和研究,创新课程

日新月异的信息化时代,作为一家教育培训行业,只有坚持教育品质、用课程内容服务好学员,才能永葆活力不被淘汰。这是华东人才根深蒂固的教育经营理念。

华东人才成立独立的科学研究院,持续开发优化新课程体系,致力于探索心理学培训中的未知领域。往年,研究院都要根据考纲调整课程大纲。今年国考刚取消,研究院以后将立足基础科学、颠覆性技术和应用技术的研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调整课程。

据悉,华东人才投资开发教育科技平台“圈圈考试APP”,涵盖各学科知识点,让用户一键开启“学习模式”,随时随地均可利用碎片化时间免费学习,此举被认为是开教育机构独资自主开发教辅工具APP的先河。目前,“圈圈考试APP”的功能和用户体验仍在持续完善中。

“教育—研发—实习—就业”,四位一体的闭环生态圈,一同谱写着心理学培训的新篇章。

十五年风云激荡,十五年风雨兼程,十五年征程如歌。

期待华东人才的下一个十五年,期待心理学培训的新纪元。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