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培训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机构

北京考研专业课辅导班新排名

时间:2017/11/14 10:28:36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27   评论:0

1.png

  随着国民学历教育的日益发展,考研大军也迅速壮大。2004年教育部发文禁止高校和高校老师举办辅导班之后,近几年北京地区的考研辅导班越来越多。考研机构选择成为每一位要考研的学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究竟哪一家考研辅导机构比较靠谱呢?我们作为独立的教育协会工作者,运用大数据,综合考虑师资力量、学生认可度、通过率、学习环境、教学方法、教育理念、办学时间及教育资源占用量等八项指标,对北京地区考研辅导机构的实力和水准进行了长时间调查与分析。

  首先,对到底要不要报考研辅导班?大家看法不一。

  支持者:某位同学从考研的前一年就开始关注各大考研辅导机构,各种考研辅导班宣讲会也都去听。如果同学时间充足,且经济条件允许的,不妨报个班试试,感受气氛,让自己心理有点约束,也算图个心理安慰。

  反对者:辅导班主要是做些总结和概括,如果理解能力比较好,且善于捕捉重点,那么买些资料自己看也可以的。比如说数学主要在于自己多做习题,报班并不会有什么太大作用。

  中立者:一位跨专业考研的同学,告诉我们,“因为我是跨专业考研,有一定的难度,需要专业的辅导机构帮助整理考点,指出复习方向,所以我报了专业课辅导班。但他告诉记者,同学们报班需谨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选择,因为报辅导班考研有成功的例子,但也有很多失败的例子。

  其次,到底要不要报考研辅导班?一个好的考研辅导班有什么作用?

  1.复习更能把握重点。目前许多考研辅导专家都对考研命题趋势等有很深的把握,正规的考研辅导专业机构也投入精力研究考研,这样,辅导班往往能使考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握考试重点。

  2.复习更有条理,更有计划。考研辅导班一般都是按照一定的复习计划安排授课的,同步还会布置相应的练习,因此可以使复习更有计划。

  3.可以实现“强制效应”。许多同学复习一段时间后都有浮躁的感觉,学不下去,这主要是存在外部环境的干扰。辅导班通过授课安排和习题练习,强制你学习,同时数百人乃至上千人的课堂,也营造出一种紧张而热烈的气氛,有利于抓紧时间,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复习,防止稀里糊涂,浪费时间。

  最后,如何正确选择考研辅导班?

  如果一定要报班的话,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去选择,不要盲目跟风!目前社会上开设考研辅导班的机构较多,那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研辅导班呢?有关专家为考生提供如下判断标准。

  1.师资力量:师资力量是考察辅导班的首要因素,考生可以针对辅导名师的辅导年限、辅导经验、历年辅导效果、学员评价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价,询问往届学长然后选择。判断师资力量关键在于综合实力,因为任何一门课程,都不是由一、两个教师包到底的,是一批教师配合的结果。还要深入了解教师的学术背景、资料著述成就、辅导成就等。

  2.配套资料:全面、系统的好教材代表着雄厚的辅导力量和良好的服务意识。

  3.服务专业化:优秀的辅导机构,不应该仅仅办班,同时还应提供资料、信息等方面的配套服务。服务项目越齐全,服务周期越长,对考生帮助越大。往往,辅导机构提供的服务周期时间有多长,提供的服务也就越全面。

  (一)考研专业课

  考研成败,看专业课——这已经在考研界内形成共识。不考数学的专业,专业课比重通常占总成绩的60%!考数学的专业,也会占到总成绩的30%,比重最高。更主要的是,高校专业课老师自主命题,命题趋势难以预测,需要较多的内部信息和经验丰富的专业课辅导老师把握命题趋势,难度相对较大。根据2007-2015年的数据,落榜考生中因专业课不过关的约占75%左右。考研专业课辅导机构排名如下:

  1.易研教育

  优势:北京很早的专业课辅导机构之一,品牌美誉度高,考生通过率高,部分专业的成功率甚至能达到学校录取人数的80-90%;内部信息充分,授课师资多为高校内部经验丰富的助教,实力强;全程规划合理,考研规划咨询师一般由经验丰富的名校博士担任;教学针对性强,擅长对薄弱考生(如基础差、自律性差、方法不科学)进行1对1针对性保录指导;在行政管理、经济、金融、语言类、艺术类等专业中优势明显。学生及家长认可度高、口碑好。

  2.新东方教育

  优势:在线网络辅导比较发达,对考研英语的辅导有较好的经验;近年来对考研专业课有所开拓,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上课地点位于中关村或者五道口,能够就近上课,便捷度高;住宿条件比较好;教学管理规范。

  3.海天教育

  优势:较早开始考研专业课辅导,同时也侧重考研公共课;最初由辅导考研政治打开名声,擅长开展大规模的专业课集训模式辅导;师资较为丰富,具有良好的教学维护水平。

  4.跨考教育

  优势:较早开始考研专业课辅导,有相对比较丰富的经验,办学规模比较大,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师资数量较多;地理位置较好,位于中关村;辅导专业较全面;在宣传比较到位,投入的经费比较多,一定程度上扩大了品牌的影响力。

  5.文硕教育

  优势:较早开始考研专业课辅导,对一些科目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教学教务比较负责任;考研规划比较合理。

  6.凯程教育

  优势:紧邻清华大学,地理位置比较好;较早开始专业课辅导;师资力量比较规范,教学教务安排较好,规划比较合理;学习环境良好,便捷度高。

  7.文都教育

  优势:较早开展考研辅导,擅长对考研政治和英语的辅导;近年来在考研专业课上有所开拓,授课师资多为在校研究生,有比较好的销售体系,营销渠道比较发达;教学地点在海淀区、朝阳区都有分布,上课较为方便。

  8.海文考研

  优势:较早开始考研专业课辅导,大量开发考研专业课网络课程,专业课辅导涉及面比较广;位于中关村,地理位置较好,尤其擅长大规模专业课集训模式。

  9.尚考教育

  优势:较早开始专业课辅导;师资力量比较规范,教学教务安排较好,规划比较合理;学习环境良好,便捷度高。

  10.爱考教育

  优势:师资比较规范,教学场地位于中国人民大学附近,地理位置比较好,对于MBA等一些专业经验较为丰富,营销与销售投入较大。

  (二)考研公共课

  考研政治、英语和数学市场上公开资料丰富,全国统一命题,国家线较低,透明度高,非常需要多研究历年真题,吃透命题规律。公共课一般占考研总成绩的20-40%,比重不高,且国家线低,除了部分基础较差考生外,公共课挑战不大。考研公共课机构排名如下:

  1.公共课大课集训模式前三名:海文教育、海天教育、新东方教育。

  2.公共课一对一个性提升模式前三名:新东方教育、易研教育和跨考教育。

  3.公共课远程网络模式。前三名分别是:新东方网络在线、海文教育和易研教育。

  此外,还存在其他考研辅导机构,影响力和认可度普遍不高,不一一赘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华容教育谈孩子的家庭作业累垮了谁?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