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易课助阵启德教育,未雨绸缪备战留学

时间:2017/10/30 13:54:50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0   评论:0

    继10月22日“易课菁英导师中国行”在新东方举办的秋季国际教育展盛大启动后,10月24、25日“易课菁英导师中国行”活动相继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外语学校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开展。10月28日,导师们空降素有东方巴黎美誉的上海,助阵启德教育国际教育展。活动上,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两个问题是:一、菁英导师们是如何申请到美国的顶级大学;二、作为本土学生,对于留学生毕业后想留美工作有什么建议。

易课助阵启德教育,未雨绸缪备战留学
 

    从观众们的问题不难看出,中国留学生和中国家长对于出国留学都具有一定的目的性,同时也反映了家长和学生对留学的认知并不全面,只注重申请与结果,却忽略了在海外高校最重要的学习过程。

易课助阵启德教育,未雨绸缪备战留学
 

    中国留学生留美工作到底有多难?

    相信不少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美国毕业后能够尽快找到实习或工作,从而将留学价值最大化。然而现实是留学生在美国想要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留学生需要在毕业后的有效期限内找到一份工作;其次,这份工作必须满足各种较为严苛的条件,比如该工作必须是与学位或专业密切相关的、工资不能低于同行平均工资等。

    对于留学,中国家长和学生往往重点关注留学前期(如何出国)和留学后期(如何实现在美就业甚至定居),很少有人会关心中间的过程——如何按时成功毕业?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中国的家长和学生不了解中美之间的教育差异。

    就招聘的问题来说,在国内,相较于成绩,中国的用人单位更看重学生毕业的学校与社会资源等因素;而美国招聘时则更关注成绩,因此优秀的GPA成了学生们成功求职的敲门砖。想要留美工作,留学生们必须要在留学期间保持一个良好的GPA,同时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易课助阵启德教育,未雨绸缪备战留学
 

    那什么是GPA?

    所谓,GPA就是指你整个大学生涯接受的所有课程的平均分。它包括但不仅限于平时作业、课堂小测验、平时考试、期中和期末考试、特别项目、课堂表现、小组作业等。这意味着在美国大学里,想要拿到比较高的GPA,就必须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每一次测验考试,每天都需要认真学习,时刻不能松懈。

    正因如此,美国招聘单位才会将GPA作为招聘应届毕业生的首要条件,GPA不仅体现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成绩,也体现了学生的学习态度、专业技能和时间管理的能力。

    GPA有什么用呢?

    GAP成绩的高低不仅对前文提及到的,对毕业后找工作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对学生在大学期间评定奖学金、转专业、转校甚至读研等都有着非同小可的影响。

    仅以研究生举例:在美国,3.0/4.0是绝大多数学校研究生的及格线,因此GPA过低会直接影响到将来研究生的申请。学生在读期间,如果成绩不足2.0/4.0,则会被勒令退学;Top50的学校,一般3.3/4.0是个及格线;Top20学校的录取基本3.6/4.0是过线成绩;如果是生物这种学霸很多的学科,基本上3.8/4.0才是实际意义上的及格线。

    这或许让人倍感压力,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你的GPA分数非常“漂亮”,那么几乎所有美国的名牌大学、名牌企业都会为你打开大门,留美或许不是一件难事。纵然不打算留在美国,拥有优秀GPA的人往往具备较强的自制力、学习能力等综合能力。而这些能力,足以让一个人在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行业都取得斐然的成就。

    那么,要如何取得优秀的GPA呢?

    研讨会上,六位易课菁英导师就此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优秀如他们也认为拿高分并不是一件易事,越累越要坚持。但坚持并不意味着死读书,要掌握适应美国教育体制的学习方法,劳逸结合,学中有乐,才能提高学习效率。

易课助阵启德教育,未雨绸缪备战留学
 

    在美国大学里,商科的竞争非常激烈,作为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优秀毕业生,菁英导师Sophia在“提高GPA”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她认为提高GPA的方法主要有五点:

    一、小目标

    每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有限,设立小目标有助于学生自身安排时间和资源来优先达到目标,树立信心;

    二、去上课

    美国的教育成本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高的国家之一,留学生花费大量的金钱和时间到海外学习,只有每一节课都出勤,才能保证时间和学费的利益最大化;

    三、问问题

    无论是课内还是课外,都要主动寻求帮助。课上当老师问是否有人有问题时,请尝试举手与教授交流;课后有模棱两可的地方记得预约时间询问教授、教授助手,或者参加校内的学习小组,同学间互相帮助,这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自己拓宽交际圈。永远不要因为无知而感到羞耻,因为意识到自己的无知正是智慧的开始;

    四、选好课

    北美的课程繁多,在选课时确保将难易课程混合搭配,这样才能更有策略的分配学习时间和分散考前压力;

    五、定蓝图

    初到美国,生活环境巨变,留学生要自己独立解决各种大小问题,如缺乏正确的指引,新留学生们往往走了很多弯路。如果在出国前就制定出一个全面的留学蓝图,它将能帮助留学生们更顺利地度过留学初期,尽快适应到海外的学习和生活中。

易课助阵启德教育,未雨绸缪备战留学
 

    目前,“易课菁英导师中国行”路演活动华东站已开启,六位导师将与新东方、启德教育一起向华东地区的学子,献上一桌关于“北美留学”的饕鬄大餐。为了成功留学,家长和学生已经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一切只为了能在留学后学有所成。易课愿化身为桥梁,将学生和家长前期的努力和后期的希望连接在一起,助你成为留学路上的王者!




标签:助阵 教育 备战 留学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