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知己知彼,面试前应深入了解企业人才观

时间:2017/10/20 10:57:5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465   评论:0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句话不仅战场上需要,求职过程中也如此,尤其是对缺乏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而言,面试前一定要对企业做足功课,深入了解企业人才观,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雇主。

企业的人才观是企业的一张重要名片,反映出企业对于人才的态度和所能提供的发展空间,国际化公司非常重视自己的人才观塑造,以此作为吸引人才加盟的重要砝码,其中华为就是代表之一。

近些年来,华为一直是应届毕业生渴望加入的热门企业,以华为校招官网开放招聘入口,以华为高管校园宣讲会作为移动招聘宣传平台,在全国高校圈内掀起过多次“华为热”,而其人才观也广为人知,饱受好评。

图片1.jpg

在前不久结束的华为高管宣讲会上,多位高管先后表示,华为一直坚持“财散人聚”,坚持人力资本的增值优先财务资本的增值,坚持人才雇佣资本,用最通俗的话理解就是“人比钱重要,人比钱发挥的作用大”,可见人才在华为是最宝贵的资源,人才在这里也将得到充分的尊重,有很多人从一个职场小白渐渐成长为企业的栋梁。

图片2.jpg

人才观的另一方面也能显示企业的用人制度和晋升机制。从华为高管宣讲会、华为校招官网、华为招聘公众号以及身边在华为工作的亲友都能了解到华为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开明用人政策,不论年龄、学历、专业,只要你有真才实干,心中抱有奋斗精神和虚心学习的空杯心态,华为就将为你提供成长、发挥的舞台,笔者身边有专业是电气工程的朋友,但一直心怀市场营销,最终凭借过硬的案例分析能力,在去年得到了华为的offer。

而在大家关心的晋升机制上,华为人才观里坚持“猛将必发于卒伍,宰相必取于州郡”,拒绝论资排辈、拒绝“拼爹拼妈”,管理人员都要从基层一线干起,管理岗位只为胸怀天下、洞见新知的人准备,不少80、90后人才在经历锻炼后已经成为项目经理或者地区经理。另外,华为拒绝“画大饼”,坚持“不让雷锋吃亏”,以价值定薪酬,以奋斗者为本给予贡献者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回报,很多华为人通过自己的奋斗在深圳等城市都成为了“有产一族”,改变了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在无数华为人的共同努力下,华为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有12个地区部,23个研发中心,36个联合创新中心,与2名诺贝尔获得者,数百名院士以及上千名学者建立合作,为新加入华为的人才提供丰富的学习机会,让人才培养出更为优秀的人才。

图片3.jpg

由上可见,华为的人才观是非常开明的,不仅拥有广纳天下英才的胸怀,更有成熟健康的用人、晋升机制,尊重人才奋斗成果并且给予丰厚回报,应届毕业生朋友在找工作前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像华为这样拥有先进人才观的企业。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