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全面落地!江苏大学率先全面进入互联网+校园时代

时间:2017/9/27 22:33:01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519   评论:0

随着微信校园卡越来越多的走进各大高校,其服务能力、场景应用能力也在逐步提升。  作为全国校园无卡化建设标杆学校,江苏大学微信校园卡高频率的应用场景在全国各大高校中首屈一指。在由微信和腾讯微校联合举办的微信小程序高校行业交流会中,江苏大学互联网与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夏纯中与在场嘉宾分享了微信校园卡在江苏大学的落地实践。

 

在江苏大学,无论你是土生土长的江大人还是外来嘉宾,都可以使用微信校园卡进行扫码签到,随处可见的微信校园卡签到码已经成为校园一景。目前,江苏大学签到的应用场景已经拓宽至毕业生返校的签到、双代会签到、30周年校友会签到等,其可靠性、效率在实践中都得到了有效验证。

 

此外,学校举办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各项比赛、竞赛经常需要使用临时卡,由于此类活动时间较短,但人员数量较多,发行物理卡也增加了很多管理工作量。针对此,微信来宾卡避免了繁琐的制卡过程。其能够实现统一发卡、发放餐补与电子停车券、实时提供无线上网账号,并能在活动结束时进行统一销卡。这无疑使外来嘉宾体验到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便捷,充分展现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良好形象。

 

作为全国第一个实现了在微信校园上基于一卡通余额支付方案的学校,使用微信校园卡进行支付已经成为校园生活的常态。打开微信校园卡,调出微信二维码扫码,就能像实体一卡通校园卡一样进行支付,甚至随时随地查询卡片的余额和流水情况,方便学生使用的同时,降低了学校制卡、运营等各方面成本。值的一提的是,微信校园卡一卡通余额支付方案不必改变原有的学校财务系统与资金流,消费流水永远都在一卡通之内,减少了学校财务人员的工作量,成为目前校园无卡化建设最完美的解决方案。

 

夏所长表示,与实体校园一卡通相比,微信校园卡余额查询功能能让我们清晰的了解钱的去向,是校园卡功能的一大提升。


 全面落地!江苏大学率先全面进入互联网+校园时代

(老师通过微信校园卡扫码进出图书馆及手机支付)

 

教务查询作为江苏大学微信校园卡的另一个重点功能,已成为学校师生使用频率颇高的校园服务。学生可以根据需要查询教务选课、培养计划、教务通知、考试安排、课程成绩、空闲教室、学术讲座,就业等信息,还可以通过微信校园卡登陆学工系统、办事大厅、移动教学平台、迎新、离校等业务系统了解多种信息。而教师则可以查询校内信息公告、邮箱、OA、校内通讯录等信息,甚至可以访问会议签到、投票选举、高性能计算平台等相关信息。 

 

据悉,微信校园会根据使用人员所在的地理位置进行动态调整,只要学生在校,校园卡将永远置于校园卡页面顶端,其清晰的打开路径为学生的信息查询提供了诸多便捷,让在校师生充分体验到移动智慧校园为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的改变。

 

最后夏所长还分享了学校在无卡化实现路径上的选择思路。江苏大学全面考察了多家一卡通厂家、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虚拟校园卡解决方案,发现多数方案都存在先天弊端:需要安排独立客户端,服务与用户分离,并且无法解决后续运营、升级的难题。慎重考虑后学校最终将微信校园卡作为落地解决方案,只有把服务主动贴近用户,并且承载于一个恒久稳定的平台上,学校信息化建设才能有真正的持续性发展夏老师如是说。

 

江苏大学的案例为微信校园卡大规模落地做了一个极好的示范作用。随着校园无卡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微信校园卡必须迎来一波快速普及。还未动手的学校快来加入吧!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