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遵循教育本质,OKAY智慧教育以科技改变教育

时间:2017/9/22 15:37:4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404   评论:0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教育界人士发现,单纯地依赖技术创新远远不够,实现教育变革的关键在于教育模式创新,而技术只是手段。这一发现正与OKAY智慧教育提出“学习者主权“理念相契合。而这也是OKAY智慧教育快速形成行业认同,被视为能够引领教育变革的根本原因。

  日前,由无锡市教育局与OKAY智慧教育共同主办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教育峰会上,一场关于物联网尖端技术与现代教育的深度融合的话题引发了广泛的探讨。OKAY智慧教育在峰会上展现的教育理念、对教育与现代技术融合的探索与实践、以及对教育本质的深度思考等,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

遵循教育本质,OKAY智慧教育以科技改变教育

  技术,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教育

  纵观过去二十年,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近几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崛起和应用,由此引发了一系列面向各行各业的颠覆性革新。

遵循教育本质,OKAY智慧教育以科技改变教育

  “当今社会正走进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知识经济时代。信息技术以其广泛的渗透性和先进性,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信息产业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新的经济增长点”,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王金平在峰会上说,继而指出,“教育,作为一国发展的根基,如何能够借力于信息技术实现竞价深度的改革,已经成为教育发展的重要命题。”

  很显然,信息技术之于教育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近几年,社会上开展的有关教育与技术融合的探索和实践层出不穷。然而,值得人们深思的是,几年过去了,教育并没有发生很大的变革,虽然是市场面上各种硬件设备、线上平台比比皆是,可大多数都是“形式大于内核”。为什么会造成这种现象?是因为大部分教育公司以纯技术见长,忽略了技术与教育场景的结合。

遵循教育本质,OKAY智慧教育以科技改变教育

  不可否认,教育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重要应用场景之一,未来想象空间巨大。需要注意的是,教育具有很强的规律性,做好教育的基本前提,是要遵循教育的规律。否则,脱离了教育场景的教育模式,必然不会长远。

  正如李开复先生驳斥人工智能“威胁论”时所强调的,“人工智能并非如科幻小说中说的要战胜人类、统治人类,它的真正目的是使人类得到自由。”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也是如此,其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教育。

  探索尖端科技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新路径

  OKAY智慧教育很早就深谙教育的本质,在将尖端科技与现代教育进行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坚定不移地以“学习者主权”理念为指导,将教学规律与场景结合,让尖端科技融入教育的创新思维,致力于真正实现从传统课堂到智慧课堂的颠覆性改变。

  “‘学习者主权’理念的核心正是尊重教学规律。”OKAY智慧教育首席执行官贾云海强调。他介绍,自OKAY智慧教育成立起,就清楚地认知到,教育行业从来就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知识的输出、消化、输入过程既缓慢而又繁琐。对教育行业的深入理解和洞察,对最新科技的敏锐嗅觉,OKAY智慧教育形成了“教育+科技”的创新业务模式,以教育为核心,用科技改变教育。

遵循教育本质,OKAY智慧教育以科技改变教育

  贾云海拥有16年公办学校教学经验,于2009年加入新东方后,对教育的基本规律、核心理念和教学场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基于长年积累的对教育的深刻认识和长远思考,他在OKAY智慧教育提出了“学习者主权”这一全新的教育理念。

  “OKAY智慧教育提出的‘学习者主权’理念,我觉得应该成为智慧课堂的一个新常态。”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祝智庭对OKAY智慧教育的理念给予了肯定。

  “以OKAY智慧教育CEO贾云海为代表的一大批社会有识之士,以教育强国的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投身到互联网+教育的浪潮当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王金平充分肯定了OKAY智慧教育取得的成果。

  作为一家年轻的公司,OKAY智慧教育最令行业称道不已的是,成立仅三年,却汇聚了包括E Ink、MyScript、Wacom、微软等世界顶级的科技公司为其从软硬件方面提供最强大的技术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上,贾云海重磅发布了两款全新产品——教学专用智能终端和云盒网络解决方案。据了解,教学专用智能终端结合了多项全球软硬件技术,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墨水屏幕、手写识别等技术,覆盖全场景教学需求。

  具体而言,E Ink全球领先的墨水屏技术,帮助OKAY智慧教育的智能终端设备,实现媲美普通纸张的阅读和书写体验。MyScript手写识别技术,更已成功融入教学场景,让智能批改愈发精准,全面减轻教师的批改负担。Wacom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研发,保留学生的书写习惯。微软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将越来越多地应用在语音识别、用户画像建立和学习内容精准推送等方面,不断实现结合教学场景的应用突破。

  随着教学专用智能终端和云盒解决方案的发布,如今,OKAY智慧教育已经形成了“教学专用智能终端+学习专用智能终端+云盒网络部署+智慧教育平台”的全场景智慧课堂解决方案。

  当下,OKAY智慧课堂的“OKAY智慧课堂”不仅实现了学生“因需而学”,教师“因学定教”的个性化需求,更是重新定义了新时代下的课堂交互模式,满足了教育教学全场景的使用需求。在全新的智慧课堂中,师生关系正在被重新定义,教育正从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转型。

  实践证明,“学习者主权”理念的提出正当时。随着越来越多的世界顶级科技品牌加入OKAY智慧教育的阵营,也进一步证明了“学习者主权”这一理念符合教育的发展规律和时代背景。

  时代需要引领者

  在物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教育变革已是大势所趋。

  教育作为一个政策影响和导向起到决定性作用的领域,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行业的需要一个既有深厚的教育背景,又有整合最顶尖技术能力的领导者来引领教育行业的变革。OKAY智慧教育从教学场景出发的“学习者主权”理念、“AI+教育”的全新应用,“因需学习,因学定教”的创新模式,使其迅速成为智慧教育产业当中值得行业借鉴的一个标杆。作为行业领导者,OKAY智慧教育名副其实。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