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极课大数据助力西部教育信息化人才培养

时间:2017/8/18 15:26:11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4   评论:0

近日,由北京联合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教育与培训联系中心,谷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极课大数据共同举办的教育信息化促进教学变革与创新西藏师资培训班在西藏拉萨堆龙德庆中学举办,西藏拉萨堆龙德庆区教育体育局林芸局长主持活动。

blob.png

(培训合影)

 西藏拉萨堆龙德庆区政府副区长何景平,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教育与培训联系中心主任委员鲍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教育与培训联系中心秘书长盛鸿宇、极课教育研究院院长王玉家、副院长尤秀渊等出席开班仪式。

  何景平副区长在发言中表示,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和必经之路,是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的有效途径,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内在要求。根据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以及《拉萨市振兴教育教学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7)》等文件精神,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整合,加快西藏拉萨市信息化建设,是西藏拉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核心工作。

   尤秀渊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极课大数据的初衷和本心就是提升教育生产力,做教育公平的社会实践者。希望能通过此次的信息化人才培训,让西藏老师了解“互联网+”给教育带来的影响与变化的同时,能借助极课大数据精准教学的经验和方式,助力西藏教育均衡发展,力促教育公平

blob.png

(尤秀渊副院长发言)

鲍泓在发言中表示,北京市朝阳区是堆龙德庆区的对口援藏单位,一带一路,政校行企携手助力西部教育信息化人才培养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教育与培训联系中心的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北京联合大学地处朝阳区推进和加快西藏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步伐责无旁贷。

    开班仪式后,极课教育研究院王玉家、尤秀渊进行了三天的培训讲座,讲座从《基础大数据分析,实施个性化教学》、《“互联网+”理念下网络学习共同体的建设》、《如何读懂学生》等方面向西藏领导、老师介绍了极课大数据在深入推进现代化教育技术改革,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实施精准化教学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激发了在座老师的强烈兴趣。

blob.png

(培训合影)

据介绍,Google公司自2011年开始开展 CS4HS (Computer Science for High School) 中学师资培训项目,与合作学校共同推动中小学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启蒙教育。CS4HS师资培训项目将对提升西藏拉萨市中小学教师整体信息技术能力尤其是大数据背景下的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和促进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提供帮助。

    极课大数据是一套专注于基础教育阶段的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将基础教育与人工智能结合,率先跨入教育智能时代。通过“图像模式识别”、“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配合常态化使用的硬件和覆盖移动、网页、PC三端的客户端软件,从课前到课后给予老师全面的教学支持,提升教学效率;高效准确地诊断学生的知识漏洞,提供全面的学习诊断报告。极课大数据还为家长提供了微信端,在这里家长能够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起到督促的作用。



标签:数据 西部 教育 信息 信息化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