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李笑来:这世界上99.99%老师都应该消失

时间:2017/8/10 17:33:35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157   评论:0

身价10亿他是地表最强英语老师如今投降AI还说99.9%的人类老师都该消失

他炮轰现在倒挂的教育,表示大学生不需要老师,而幼儿园的老师应该是博士毕业!

他还说,学渣和学霸之间,差的只是一个正确的学习方式!

这就是李笑来,句句语出惊人。

 

提起李笑来人们总想到这样几个标签

新东方名师畅销书作家得到app专栏作者中国比特币首富......

在新东方教书他风趣幽默是学生打分最高的老师

业余写书创作他的《托福21天核心词汇突破》和《把时间当作朋友》能轻松做到销量百万

在得到开专栏他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一年卖掉17万份订阅收入三千余万

投资比特币5年赚取千倍收益身价破10亿

就在上个月李笑来主导的颇有争议的区块链项目press.one, 首次公开募集了价值2亿美金的虚拟币。

有人甚至说李笑来现在是全中国第三富有的英语老师第一是马云第二是俞敏洪。

而就是这样一位牛逼的英语老师却在最近的一次公开活动中公然表示自己已经投降了AI人工智能老师并且叫嚣道99.9%的人类老师都该消失。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流利说的融资发布会

 

2017726北京。李笑来悄悄出现在AI教育公司英语流利说C轮融资发布会现场,人们不禁猜测他来参会的目的。

李笑来投资了这个公司

其实并没有。

李笑来是流利说CEO王翌的挚交好友

并不是。

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最终,李笑来在发布会AI老师PK真人老师”的圆桌论坛上解答了人们的疑问我是来向AI老师投降的。

这个打败李笑来的“AI老师就是流利说发布已满一周年的搭载AI技术的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短短一年的时间这个“AI老师利用大数据和自适应算法已经教了接近60万的付费学员用事实证明,学习效率达到了传统英语学习方式的三倍。

 

并且随着教授的学生数量变多这个AI老师会像阿法狗一样自动学习优化学生的学习路径和内容。

 

现在流利说累计了4500多万用户的6.1亿分钟的语音数据让这位知识储备渊博的AI老师成为了全中国最懂学生的英语老师。

 

牛逼李笑来在听完流利说CEO王翌的介绍后道。

 

当然 来见识一下AI英语老师的面目并不是他此行的全部目的。

 

幼儿园孩子应该由博士来教

 

李笑来是一个很有教育情怀的人。

除了教人学英语他还写书教人管理时间《把时间当作朋友》),开公众号教人学习微信公众号学习学习再学习),开专栏教人赚钱《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办了一个教人成长的线上大学新生大学。在知乎live一块听听李笑来也经常直播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说虽然知道自己讲课很浪费时间不划算但是这辈子就TM喜欢讲课。这种对教育的热爱也让他对中国现有的教育制度意见很大。

 

在流利说C轮融资发布会后半段的圆桌论坛环节AI老师 vs 真人老师人类语言教育的下一个十年》李笑来开启了对目前教育的疯狂吐槽模式

 

我们现在的教育制度是倒挂的幼儿园小朋友应该博士生来教因为这是一个人最重要的阶段不能儿戏。小学初中生应该硕士教高中生应该让本科生教大学生根本不用教。

 

老师是一个挺惨的行业因为他们天生不会进步。你从来没听说过一个老师先教小学生然后过几年升级教初中生了。

 

现在99.99%老师都应该消失如果让我来给现在的教育制度评个分的话我只能说负分滚粗。这个社会的教育出了问题它只教你东西授人以鱼授人以渔哪个更重要他们没有去想

李笑来连珠炮一般的犀利评论让现场观众倒吸了一口凉气。99.99%的老师都该消失那剩下的0.01%要去干什么啊。

 

 

AI教的是正确的学习方式

 

学渣之所以是学渣是因为他们没有学会过学习。学霸之所以是学霸不是因为那些老师牛而是因为他学会了学习所以到最后这个世界只需要一小部分人把这个学习的方法传递出去就可以了。

李笑来继续解释道我们看阿法狗它本身的围棋水平无人能比而且如果让阿法狗教人下围棋它肯定也是最厉害的。但是人类就不行了。教别人下围棋的人顶多是六段。真正的九段围棋高手是不能花大量时间在教学上的因为它要花时间在精进自己的围棋技能上。

 

所以AI老师就非常有价值他让原本没有机会接受最好老师教育的孩子有了机会就像刚才在视频中看到的藏区孩子一样很令人感动。

 

李笑来说的藏区孩子是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道扎福利学校的百余位孩子。20166流利说联合魅族科技为这个学校的孩子提供了装有流利说AI老师的一百台手机。在发布会现场王翌播放了记录此事件的视频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这个世界不同阶层最大的差距已经不再是财富差距了。因为当你财富到一定阶段时你能享受到的物质生水平就没差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不公其实是教育的不公。

 

我们这个社会正在变好有了流利说的AI老师更多真人老师可以从传递知识的机械动作中解放出来去干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对学生的陪伴和激励。在可见的范围内AI老师还无法替代真人老师的这项功能。最好的情况是AI老师和真人老师相辅相成各自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所以我不是说要一棒子打死只是觉得这样社会效率会高一点。

 

大家这才长舒了一口气原来李笑来并不是AI机器人派来的卧底他仍然是我们人类的一员啊哈哈。

 

李笑来的教育梦

 

李笑来是一个很宅的人。他是当之无愧的网红名师,在网上公开写作很多年粉丝和拥趸众多,却很少参加线下活动,在公开场合露面

 

而这一次他以一个独立身份参加流利说C轮融资发布会至少传递了一个信号他还是舍不得教育行业。

 

李笑来说早年进入教育行业去新东方教书就是为了拿到年薪50万的工资然后给父亲治病。现在李笑来已经通过比特币的投资赚到了普通人800年都赚不到的钱但他还是喜欢教育。在一次采访中李笑来谈到自己在得到app卖了三千万的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这个专栏确确实实会影响很多人我跟罗振宇聊分成收入的时候是把所有税后收入放到一个奖学金里的我自己一分钱不拿。因为没有收入所以在写的时候我可以肆无忌惮也不用说一些讨喜的话。骨子里就是牛逼哄哄的我这么认为的我就这么写。我是在想办法把一批人想错的事情给弄对了。改变了很多人错误的想法就是很爽。

 

现在,这个执着于改变人错误想法的亿万富豪老师,把目光放到了AI+教育领域。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他和流利说,这个AI教育领域的领军者,会有令人惊喜的合作。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