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第三方评价机构公布全国相关院校平均出勤率

时间:2017/7/28 11:44:5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519   评论:0

  2017年7月21日,国内课堂教学第三方评价机构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发布了《全国院校2016—2017学年课堂移动云教学大数据报告》。以下公布的相关出勤率数据,其评测过程没有人工统计,没有评委,以课堂教学行为大数据为唯一评测标准,客观、真实。

  报告显示,全国中职、高职高专、本科院校综合的平均出勤率为81.25%。该评测结果选取全国本科院校连续使用云教学平台蓝墨云班课一个月以上且每个班次签到次数在5次以上的24849名教师的72673个班次共2086835名学生为数据样本。按整区域分布排名前十依次为:西藏、浙江、四川、云南、黑龙江、辽宁安徽、海南、江西、广东。如图一所示:


第三方评价机构公布全国相关院校平均出勤率

  图一 全国院校省平均出勤率Top 10

  国内本科院校出勤率前十名的省级行政区域排名分别是:西藏、云南、浙江、安徽、江西、青海、广西、辽宁、黑龙江、山西。第一名西藏平均出勤率为87.07%,第十名山西平均出勤率为83.18%。前十名的出勤率均高于全国的平均出勤率。该评测结果选取全国本科院校连续使用云教学平台蓝墨云班课一个月以上且每个班次签到次数在5次以上的7320名教师的24538个班次共876075名学生为数据样本。如图二所示:


第三方评价机构公布全国相关院校平均出勤率

  图二 全国本科院校省平均出勤率Top 10

  国内高职高专出勤率前十名的省级行政区域排名分别是:四川、浙江、重庆、黑龙江、辽宁、海南、广东、宁夏、安徽、江苏。第一名四川的平均出勤率为85.56%,第十名江苏平均出勤率为81.93%。前十名的出勤率均高于全国综合平均出勤率。该评测结果选取全国高职高专院校连续使用云教学平台蓝墨云班课一个月以上且每个班次签到次数在5次以上的13091名教师的39877个班次共1014273名学生为数据样本。如图三所示:


第三方评价机构公布全国相关院校平均出勤率

  图三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省平均出勤率Top 10

  国内中职学校出勤率前十名的省级行政区域排名分别是:宁夏、云南、内蒙古、甘肃、四川、江苏、广东、河南、山西、浙江。第一名宁夏的平均出勤率为83.66%,第十名浙江平均出勤率为73.51%。前三名的出勤率高于全国的平均出勤率,其他均低于全国综合平均出勤率。该评测结果选取全国中职学校连续使用云教学平台蓝墨云班课一个月以上且每个班次签到次数在5次以上的3596名教师的6433个班次共153621名学生为数据样本。如图四所示:


第三方评价机构公布全国相关院校平均出勤率

  图四 全国中职学校省平均出勤率Top 10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