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创客文化与音乐艺术,引领教育产业新未来

时间:2017/7/25 16:25:35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221   评论:0

教育产业是公认的朝阳产业。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家庭教育消费的年均增速为20%,持续提高的生活水平、庞大的需求群体、更为宽松的人口政策共同推动了我国素质教育产业的高速发展。

创客文化与音乐艺术,引领教育产业新未来

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充分发掘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潜力对孩子适应未来社会十分重要。因此,在灌输知识的同时,学校和家长愈发重视孩子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潜力的开发。去年年初,创客教育在国内兴起。创客教育是创客文化与教育的有机结合,基于学生兴趣以项目学习的方式,使用数字化工具,倡导造物,鼓励分享,培养跨学科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一种素质教育。据分析,未来五年预计市场将达到千亿规模,创客教育行业即将迎来爆发期。这对素质教育来说是一次新的机遇。

创客文化与音乐艺术,引领教育产业新未来

随着“赢在起跑线上”的观念不断演化,起跑线逐渐前移,儿童教育市场也越来越受到市场重视,可以称得上是“朝阳中的朝阳”。2015年10月,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全面二孩政策”,我国新生儿数量开启了高速增长模式。截至2016年,我国0-14岁婴童数量超过2.2亿,并将以年出生人口1700万以上的数量增加。数据显示,幼教领域的市场规模2016年已达1600亿,保守估计2020年将超3000亿!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幼教产品市场。

创客文化与音乐艺术,引领教育产业新未来

在创客教育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青岛)国际教育产业及创客文化交易会将于2017年8月17—20日在青岛华秀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据组委会季丰主任介绍,新时代下素质教育的优势已经逐渐显现,创客教育作为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正在逐渐被人们认可和接受,在这一新兴领域,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满怀激情的加入其中,将创客教育与音乐艺术课、美术创作课、舞蹈才艺课、综合实践课、信息技术课等“术科”相结合,成绩斐然。本次博览会由海博国际与学音悦网联手打造,海博国际会展公司是国内资深展览机构,学音悦网是由羽泉投资联合创办、华为系诺辉投资入股的音乐教育行业科技新平台,基于双方对教育产业的广泛共识,对未来素质教育与音乐产业的美好愿景,双方携手筑梦,共同将青岛展打造为涵盖素质教育、音乐产业、创客文化的综合性行业盛会。

据悉,届时由素质教育行业媒体——睿艺主办的首届环渤海地区素质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将紧紧围绕“创客文化”与“音乐艺术”两大行业热点,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儿童教育行业发展的现状与未来。同时,为丰富现场活动,本届展会联合同期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岛)国际乐器及音乐产业博览会,现场展示各类钢琴、吉他、架子鼓及各类管弦乐器、民族乐器、打击乐器等,举办“课程路演”、“才艺展示”、“文艺演出”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打造一场教育与音乐艺术、与创客文化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大型盛宴!

创客文化与音乐艺术,引领教育产业新未来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