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白清元副市长调研一机一中2017年高考及教育教学情况

时间:2017/7/14 10:36:2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862   评论:0
    7月13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白清元来到一机一中,就2017年高考和学校教育教学情况进行调研。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华,市教研中心主任庄天翼、副主任马立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钟德强陪同调研。
白清元副市长调研一机一中2017年高考及教育教学情况
    一机一中校长吴生强首先向白市长一行就2017年高考成绩、学校管理、师资队伍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吴校长说,2017年我校高考文昌理硕、艺兴体荣,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2017年的备考实践中,一机一中坚持以师生为本、务实管理、钻研教学、营造氛围,同时注重名校间的校际交流与校园文化的引领、渗透。在这样的方针指导下,2017届毕业团队“瞄重点、抓关键,团结一致地挖掘自身和学生的潜力。”这不仅为2017年的高考硕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还为2018年的备考工作提供了充分的借鉴意义。同时,一机一中拥有一支众志成城、群策群力、勤劳智慧的教师队伍,高三团队在多位名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本着务实高效的作风和严格细致的管理,在本次高考中勇创新高。优异的成绩背后,学校其他部门给予了教学工作全面保障和积极配合,营造了齐抓共管、部门联动的和谐氛围。
    市教育局教研中心副主任马立新对一机一中连续五年,特别是近三年超额完成高考预测目标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从专业角度就尖子生培优,教师对高考考纲的研究应用,加大对临界生的关注度及深入推进课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鼓励一中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经验升华至理论层面,充分学习并实践“教—学—评一致性”理论,以物理学科教研基地辐射全校,并引领包头教育更快更好地发展。
     市教育局教研中心庄天翼主任对一机一中领导及教师团体多年来为包头教育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庄主任说,一机一中是“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典范,希望一机一中继续以实践为基础,充分发挥专家引领的作用,提升教育理念创新,向市教研室提供更多、更好的具有可操作性、可借鉴的经验,大家一起手挽手、肩并肩,共同推动地区教育教学水平持续发展。
     李建华副局长在调研中阐述并强调了深化课改对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务必坚持精细管理,制定追赶战略,加大教学研究力度,从竞赛等多方面分层、分类推进教学模式的改革,同时把握政策动向,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带动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
     最后,白市长十分高兴地谈到,一机一中连续多年的高考表现的背后,有着完整优良的支撑体系和务实高效的资源管理。具体表现在以赤诚待师生、用文化聚众力、向精细要实效、借开放提效率等几个方面。白市长指出,教育工作者要用感动、鼓舞、喜悦充实学生的学习生活,领导干部是一线教师背后最大的支持,应更多地走进一线、服务一线,听取一线教师的诉求,要发挥调动、应用所有可用的资源,为高考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引领、建设学校文化氛围,寻求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要与时俱进,在教改大潮中明确定位、革新举措。白市长希望,学校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总结近三年来优秀成果背后的成功经验,将之与校园文化相结合,以态度为成长的根本,以文化为育人的土壤、以策略为成长的路径,以机制为成长的保障,坚定态度、适应变化、不断创新,将优势保持下去。白市长还勉励一机一中干部群众,要向着建设国家级名校的目标迈进。
     白市长指出,当前我市教育仍存在着学校内涵发展不足、开放程度不足、均衡发展不足、保障投入不足等诸多问题,他希望各级领导部门应督促相关精神、政策的落实。他强调,校长是教育质量提升的核心,校长要懂得借力,要知道“取法乎上”。市政府也将加大人才选拔和培训力度,为各学校和包头教育的整体提升提供坚实的保障。
     本次调研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注,为促进一机一中教育教学发展指明了方向。长久以来,一机一中不仅创造了辉煌的成绩,更有独具特色的人文关怀。在“达德文化”的引领下,一机一中必将丰富自身底蕴,构建良好发展平台,前瞻引领教育新路径,为提升地区教育形象,推进包头教育发展献力。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