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公益事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事业

捷信助力复旦大学暑期支教 关爱青少年,普惠金融暖人心

时间:2017/7/12 15:08:1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891   评论:0

  中国·上海——2017年7月,“复旦-捷信公益行”福建省永泰县第二十二中学支教项目圆满结束。在为期半个月的活动中,志愿者除了为该校的60余名学生传授文化课程,还利用自身的经济专业背景,向学生们和当地居民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帮助他们了解经济常识、保护自身权益。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称“捷信”)通过助力支教,切实肩负起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以“普惠”之心,积极参与到教育扶贫、关爱青少年和普及金融知识的行动中,促进企业与公众、社区的协同发展和共赢。

  据悉,本次支教行动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之一,旨在开拓在校生大学生视野,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和责任心,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立志进取。永泰县第二十二中学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盖洋乡,是该乡唯一一所公立制初中,在校学生约为130人,大多数为留守青少年。志愿者教师团队由来自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10名学生组成,他们针对当地学生特点定制了课程表,除了语数外,也将经济学、心理学等综合素质类科目纳入课表中,并组织了运动会和家访,帮助学生们文体兼修。参与支教的朱德志同学说:“这次支教让我对农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融入二十二中同学们的生活后,我被他们的热情和好学精神打动,希望尽我所能,帮助他们在学习上进步,同时了解现代经济和金融知识,为他们以后的求学、工作和生活,存下一笔有用的‘知本’。”

  

捷信助力复旦大学暑期支教_关爱青少年,普惠金融暖人心

  永泰县二十二中校长许龙光先生对此表示:“非常感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同学们在这次支教中的辛勤付出,在窗外观察他们的上课状态非常认真敬业,我的心里很感动。他们不仅在学业上启智,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拓宽了孩子们的眼界;也在人生价值养成方面导航,为他们树立起学习的标杆和榜样,为迷茫的孩子指明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也很感谢捷信对这次活动的支持。基础经济知识的普及是有必要、有意义的,我们希望能带给孩子们更多的可能性,让健康的价值观和希望的种子根植在孩子的心田。”

  除了在课堂上传授知识,志愿者们还积极在当地居民中普及金融基础知识。7月8日是永泰县传统赶集的日子,志愿者在集市附近摆设摊位,开展防经济欺诈的宣传活动。这一行动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前来咨询和领取防经济诈骗宣传资料的居民络绎不绝。调查显示,在中国有45.64%的农村家庭因为缺乏金融知识而不参与金融市场活动,要实现精准扶贫和脱贫,除了要增强扶贫对象的自我发展能力,确保义务教育的全面有效施行,加强金融扶贫也势在必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增强贫困地区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普及金融知识,是金融扶贫的重要任务。

  

捷信助力复旦大学暑期支教_关爱青少年,普惠金融暖人心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学工组张馨老师表示:“支教是我们学院长年举办的学生社会实践项目之一,期望为受助学校带去优秀的教育资源,帮助当地学生了解外面的世界。通过这个项目,参与支教同学的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应变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复旦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树立起基层服务意识。今年的支教项目得到了捷信的大力支持,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这样负责任的企业参与进来。”

  作为负责任的消费信贷商,捷信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多年来,捷信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可负担、普惠的消费金融服务的同时,也发起和支持了一系列金融知识普及项目,填补弱势群体的金融知识空白,帮助他们了解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使用金融服务提升生活品质。捷信不但长期在社区、校园、农村等地区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还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捐资600万元用于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区“金惠工程”农村金融知识教育普及项目。同时,捷信也积极携手清华大学等高校,支持举办全国大学生经济学年会及多项消费金融暑期实践活动。

  捷信集团母公司PPF集团中国区总裁卢米尔·马龙先生表示:“此次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暑期学生支教项目提供支持,我们备感荣幸。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捷信一直积极融入本地社区,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有温度、负责任、普惠的消费金融服务商。未来我们将继续寻求多方合作,通过多样化的渠道和形式,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和教育工作。”

  关于捷信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是经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其股东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截至2017年5月,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12个城市,拥有85,000多名员工。捷信与迪信通、苏宁等全国知名的零售商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通过超过21万个贷款服务网点,累计服务客户超过3,500万人次。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平衡做出了重要贡献。

  捷信集团(Home Credit B.V.)成立于1997年,是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业务遍及中东欧地区、独联体国家、亚洲及美国。捷信集团主要向信用记录缺失或很少的人群提供负责任的贷款,以及简单、方便和快捷的消费金融服务。在每个开展业务的国家中,捷信集团都致力成为当地市场的领先者。凭借丰富的跨国运营经验和专业知识,捷信集团得以持续领先众多的同行企业。通过提供安全和优质的贷款体验,捷信集团积极地推动并发展普惠金融政策,覆盖传统银行贷款服务覆盖不到的人群——我们的很多客户都是第一次体验消费金融服务。捷信集团积极推动借款人生活水平的提升,同时满足借款人的金融需求。截至2016年12月,捷信集团在全球11个国家开展业务,累计服务客户超过7,000万,员工数超过12万,拥有超过27万个线下贷款服务点(POS)。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未来网、精锐教育牵手留守儿童圆梦北京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