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VR教育迎转型窗口,微视酷打造中国第一个VR教育开放平台

时间:2017/6/23 15:23:15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012   评论:0

  2017年6月19日,一场或许改变VR教育世界的发布会在位于北京石景山区的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低调进行。教育专家、中关村领导、高校VR技术专家与知名VR硬件厂商、VR课件开发者以及多家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VR教育2.0时代”的开启时刻。

  VR教育迎转型窗口,微视酷打造中国第一个VR教育开放平台 

  为何开放教育VR界的Windows

  “微视酷所做的一切,只为一个目标——实现真正的VR教育价值。”微视酷创始人、CEO杨威强调。此次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VR产业园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的大力支持下,微视酷决定将自己公司的核心专利、真正能上课的VR操作系统——IES沉浸式教育系统中的VR教育管理平台部分(IEM)向全球VR硬件厂商和VR课件开发者免费共享开放。这一VR教育界的“windows系统”以VR教学中的教学指挥管理功能、课堂人机交互功能、教学注意力监控功能、课堂大数据传输功能四大功能而闻名VR教育界。此惊人之举的背后是微视酷科技对VR教育瓶颈的真实思考和绝对自信。

  VR教育迎转型窗口,微视酷打造中国第一个VR教育开放平台 

  在场VR教育专家指出,当前VR教育面临三大瓶颈。一是缺乏操作系统的伪VR盛行,仅有课件无法真正教学;二是VR教育软件开发内容分散,各自为战,不能成为VR教学工具;三是VR硬件鱼龙混杂,标准、性能参差不齐,软硬件难以兼容。要想突破这些困扰VR教育发展的瓶颈,市场呼唤一套既可以适配所有VR硬件商、又能为内容开发者提供通用开发平台的操作系统。微视酷独立知识产权的专利教育系统软件IES正是这样的“VR界windows”,也一直是微视酷教育VR囊获资本市场、教育界广泛认可,在教学市场立于不败之地的核心法宝。几乎没有业界相信,IES系统软件平台会对外开放,而且是免费共享。“在我们看来,这可能是自寻死路”,一位到场的VR教育从业者笑称。

  “在合作、共赢、共享与竞争、单赢、壁垒之间,我们选择前者”,杨威表示,“教育VR从业者必须认识到,这是一个共享的时代,传统纯壁垒盈利时代早已过去,开放共享才能成就这个行业,成就行业才有企业的未来。微视酷作为教育VR软件技术领跑者,带头这么做既是实力更是使命。”

  开放平台加速推进智慧教育变革

  VR教育迎转型窗口,微视酷打造中国第一个VR教育开放平台

  开放平台SDK架构图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2017年3月19日在第二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上讲到,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2030行动框架》勾勒的全球教育的未来蓝图,中国面向2030的教育,“应该是更加开放的教育,突破时空界限和教育群体的限制,人人、时时、处处可学”,要实现这样的教育,“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当代科学技术、特别是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必须加大力度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必须对传统的工业社会框架下构建起来的教育体制进行深刻变革,才能应对信息化社会的人才培养要求,这是实现教育现代化2030发展目标的必由之路”。VR教育正是面向教育2030的最重要一环——开放教育限制,突破时空界限,实现教育公平。

  VR教育迎转型窗口,微视酷打造中国第一个VR教育开放平台 

  作为教育VR软件技术领跑者,微视酷从开创之初就坚守“VR只是工具,教育才是根本”的教育信念,坚持用VR让教育“变得更简单,更快乐,更高效“。开放平台的举动践行了这一公司的理念,同时对于智慧教育的变革加速更是重大利好。

  微视酷VR教育操作系统软件开放平台的核心,是把微视酷目前的唯一专利技术软件成果开放给所有软件生产者,适配给所有硬件制造者,同时开放云端,让无论社会机构、企业还是个人开发者课件都可以上线,完善了VR教育生态圈,构建了大的教育整合平台。而所有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只要有VR硬件和IES系统,就可以在云端下载课件使用。VR教育变得更开放和可持续。既能完成基础教学,又能打造学生、教师和管理端的高速公路。这样,对于传统教育系统与智慧课堂体系无缝对接,深化《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坚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核心理念和应用驱动”,促进教育改革的落地,无不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VR教育迎转型窗口,微视酷打造中国第一个VR教育开放平台 

  “由于有了这种分享,让更多人、机构和企业加入到VR教育队伍中来,更好地将智慧和能力释放出来,使VR行业量级提升,使教育行业智慧进程加速。”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刘秋红说。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郑增仪表示:“应让教育界都知道,这套系统平台能让更多的课件进入学校,为教育广泛服务。”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