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打造“智能教育云”平台标杆案例,沪江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

时间:2017/4/27 16:43:1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447   评论:0

  4月27日,沪江ET2017 智能学习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会上,沪江宣布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表示,将在AI、大数据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各自领域沉淀较深的业务,共同打造人工智能教育新平台。腾讯云副总裁黄海清、沪江创始人兼CEO伏彩瑞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打造“智能教育云”平台标杆案例,沪江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

  (左为沪江创始人兼CEO伏彩瑞,右为腾讯云副总裁黄海清)

  沪江是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先平台,一直致力于将教育与技术上的融合的持续创新,为用户提供便捷、优质的全方位网络学习产品和服务。近年来,沪江大力扶持互联网教育创业团队,积极打造在线教育生态圈,实现产业共赢。同时,与传统学校合作探索,缩小教育差距,推动中国教育公平。

  而腾讯云作为服务于广大企业和个人的公有云平台,不仅提供云服务器、云数据库、云存储和域名注册等基础云计算服务,还为在线教育、视频、游戏、金融、政府等行业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此次合作中,腾讯云将对沪江开放其计算资源,并且与沪江在AI、大数据等领域展开合作,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建设全球领先的“智能教育云”平台。

  腾讯云副总裁黄海清表示:“腾讯云历经海量数据实战演练,深耕视频、游戏、教育等行业,在未来与沪江的合作中,双方在智能教育云服务和教育产业生态系统中优势互补,更好地为全球知识分享者和传播者服务,推动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

  据了解,在大数据处理方面,腾讯具有18年海量数据运营经验,腾讯的数据中心存储超过1000PB数据,并以每天500TB的速度飞速上升。在如何利用好大数据这一新能源,腾讯云也做出了多方探索。去年7月,腾讯云全面开放腾讯大数据能力,推出一站式数据分析与挖掘服务平台--数智方略,实现资源生态共享。

  在人工智能领域,今年年初,腾讯云推出腾讯云发布7项人工智能服务,主打图片识别和人脸识别领域,而且已经在微众银行、宝宝树、大众点评、百合网、小红书、搜房网等互联网企业中得以应用,实现人工智能落地。并且在3月,腾讯云宣布推出DI-X深度学习平台,进一步开放腾讯在AI领域的领先能力,助力企业驶入人工智能快车道。

  沪江CEO伏彩瑞表示,对于沪江来说,此次与腾讯云合作加持,是助力在线教育事业从“互联网+”到“AI+”的跨越升级,并将再次为整个行业带来颠覆。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