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中意合作再添色彩,学术交流百花齐放 ——意大利世界顶级音乐大师为一机一中带来不一样的“音乐风”

时间:2017/4/7 15:35:2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490   评论:0
3月30日,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声乐教授,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克劳迪奥·迪赛尼大师,罗马音乐学院钢琴教授理查德·马里尼,中央音乐学院特聘声乐教授曲冬晨和泓钰学校校长李利萍莅临一机一中,开展了“一带一路”中意合作办学学术交流会暨一机一中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和煦的阳光,美妙的琴声和歌声,一机一中校园和学子们迎来了一场和世界级音乐大师零距离交流的音乐盛会。
中意合作再添色彩,学术交流百花齐放_——意大利世界顶级音乐大师为一机一中带来不一样的“音乐风”
交流会以我校胡之晗同学的顶碗舞热情开场,富有民族风情的舞蹈立刻将会场渲染得充满浓郁的艺术气息。钢琴表演环节中,郭晓薇同学以一首贝多芬的《悲怆奏鸣曲》第三乐章,张晨其格同学以肖邦的《黑键练习曲》获得了全场掌声,仔细倾听后,马里尼教授亲自对这两位学生进行了现场指导,在细节处为她们作示范,精准到位的点拨使两位同学受益不浅,同时也展示了马里尼教授这位世界级音乐大师严谨细致的教学风格和精益求精的艺术态度。交流过程中,马里尼教授还为现场观众演奏一曲《sonata k208》,学生和老师们静静聆听,仿佛置身于美妙的音乐天堂。
中意合作再添色彩,学术交流百花齐放_——意大利世界顶级音乐大师为一机一中带来不一样的“音乐风”
音乐会上,校合唱团表演了《渔阳鼙鼓动地来》及《缆车》曲目,在演唱《缆车》时,迪赛尼教授和曲冬晨教授激情四溢的上台和同学们一起合唱,立即将台上台下所有人的热情点燃,掀起了会场高潮,全场沸腾欢呼,为大师的亲和热情、积极专业鼓掌,为一机一中音乐才子的优秀表现鼓掌。
同时,迪赛尼教授还为陈晓雪演唱的罗西尼《诺言》,杨涛演唱的《松花江上》等节目细致点评,现场指导示范,兴致浓时,即兴演唱了一首《我的太阳》,使全场观众深深的陶醉在美妙的男高音歌声中。
中意合作再添色彩,学术交流百花齐放_——意大利世界顶级音乐大师为一机一中带来不一样的“音乐风”
西点甜品制作和展示是本次交流会的亮点,报告厅外的大厅内,摆放着盛满各种西式美食和精美甜点的桌椅长廊,高雅轻柔的音乐响在耳畔,品尝着由各位料理大师现场制作的美食,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赞叹此次学术交流会的高水准和高品位,及两位世界顶级音乐大师为学校带来的不一样的国际化音乐会气息。
中意合作再添色彩,学术交流百花齐放_——意大利世界顶级音乐大师为一机一中带来不一样的“音乐风”
一机一中于2016年12月4日举办了包头市普通高中教育国际化创新办学新视野研讨会,并与意大利高校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协议签订以来,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为目标的框架下,双方互动频繁,逐步推进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吴生强校长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加快,一机一中将继续发挥办学优势特色,引进更多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建立多层次、多方位国际合作关系,通过中意合作办学、中澳VCE等项目,进一步在教学模式改革、语言教学创新、国际交流、师资培养、文化沟通等多方面综合下力,培养学生国际意识,提高跨文化沟通能力,打造一机一中特色的国际教育品牌。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