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教育培训机构七大痛点,你选对止痛药了吗?

时间:2017/1/3 10:58:22   作者: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58   评论:0

调研近百家教育培训机构真实案例,从招生、考勤、财务管理到教师、学生和家长维护,七大培训机构痛点分析,助您早日解决机构痛点,迈向更高,更远,更强的未来。

\

如果说2015年,是“互联网 教育”的元年一点也不为过。一大批互联网教育产品,不管是从试题、题库切入的猿题库,还是家教O2O的轻轻家教,均获得大量资本的投入。

然而,线下教育行业,尤其是K12教育行业,真的受到了巨大的影响或者被取代?

答案是:并没有。

纵观整个中国教育培训行业,打着“互联网 教育”的行业规模,只占了整个行业的1%。而其他99%的市场,仍然是传统线下教育行业。

为什么会这样?相信不少内、外行人都会思考这个问题。

而真正行业内给出的答案是:

“ 教育培训,尤其是K12教育培训行业,由于学生的特殊性,使得教育不仅仅是知识内容的灌输。它还存在一个组织问题,即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老师和家长之间的连接。

这一切行为互动需要一个线下实体场所来承担。而不是一个手机,或者电脑能够简单取代的。”

线上互联网 教育的营销如火如荼,和线下传统教育行业依然静默无闻,形成了一副奇怪而有趣的画面。

传统教育行业就像一头沉睡的雄狮,虽然以“互联网 教育”为主题的在线教育无法撼动它的霸主地位,但它的美梦也不是那么安稳可以实现的。

易助教调研近百件真实案例,总结出7个机构管理痛点,几乎是所有教育培训机构的心头刺,而您的机构是否也在阵痛中,一起来看看吧! 

痛点一 招生管理问题

“我们机构目前处于发展期,想要扩招生源,却找不到合适的途径”

上海一家英语培训教育机构的校长最近越来越苦恼这个问题。

“过去发传单,地推的方法越来越难做了。竞争压力大,招生成本高。一个学生招进来要花很多钱”

招生困难,成本高,慢慢成为机构难以逾越的高墙。那个一招手学生就来的年代,已经慢慢远去。

易助教招生管理功能,利用当下最热的社交圈,帮助机构生成H5宣传页、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平台。通过网络传播的力量,和家长微信圈口碑相传,来帮助机构提高学员报名率。

除了多渠道宣传途径,易助教管理系统还接入CRM功能,通过电话联系和后续跟踪服务,促进潜在学员的转化。而这一切只需要一个人力的投入。

痛点二 学员维护问题

“我们机构学员太多,很难维护到位,学生流失率居高不下”

对于一个学员多,课程多,班级多的教育培训机构而言,老师和管理人员精力有限,难以高效维护每一位学生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南京的一家辅导机构的校长表示:

“长期以往,学生得不到重视而成绩下滑,造成的学生流失在所难免。而机构没有办法再投入更多人力,财力”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易助教独创多种维护模式相结合,增强机构的粘性。其中包括:

▌1.老师课后点评,家长同步了解;

▌2.学习情况实时通过微信、短信、PC、app端及时反馈;

▌3.快问快答,老师24小时陪护;

▌4.建立学生错题库和错题本功能等。

此外,系统可以对机构运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自动判断,以预警的形式提醒相关人员的注意。预警包括:

▌1.学生可能流失预警;

▌2.学生维护不足预警;

▌3.学生考试不好预警;

▌4.学生考试太好预警;

▌5.老师积极性不足预警;

▌6.学生请假次数过多预警等。

通过系统及时对机构学管、班主任、老师等相关人员进行提示和指导,使得教学、维护工作不留死角,大大提高了维护效率,树立了培训机构的正面形象。

痛点三 学生课时费问题

“学生上课不统一,我们手动考勤管理,学生课时费计算易出错”

据易助教线下调研数据显示,近一半的教育培训机构仍然使用Excle表格和手工记账本来登记、计算学生的课时费用。

然而面对学生的各种“状况”——迟到,请假,转班,退课,续课等,表格记账不仅效率低下,而且时常出错,让机构和家长苦恼不已。

北京艺术学校的张老师对于财务管理同样发出无奈的感慨:

“艺术院校的课程种类很多,学生年级班级不统一,老师不同课的课时费也不一样,时间久了,就把一些账务算错了。”

针对这个问题,易助教教育管理系统,通过对学生进行自动考勤,并把考勤结果实时发送给家长和任课老师,在家长,任课老师实时监督下,考勤正确率100%。

系统根据学生的考勤、交费标准、课时消耗,自动核算学生的课时费,大大减轻了机构的财务管理困难。

痛点四 老师工资结算问题

“老师工资标准繁多,计算麻烦还易出错”

对于琴行的财务管理人员而言,每月计算老师工资是非常糟心的事情。

“老师课程多,课时费不一样,学生还有退课转班的,用表格很难计算清楚每位老师的工资。因为工资问题,也闹得一些老师不愉快”。

这样工资算错的事情并不少见,危害深远,值得每个培训机构加以重视。

易助教在了解机构需求后,提供根据科目,年级,工龄,班级类型,班级人数等工资设置标准,在准确考勤的基础上,100%准确的算出老师当时课时费,当月课时费等。

系统还自动生成工资报表,帮助老师掌握自己的每一笔工资收入。

痛点五 教师考核标准问题

“教师考核标准不明确,没有数据化的指标,难以评价教师的优劣”

一直以来,很多机构把优质的教师看做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凭借着优质的教研队伍,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杀出一片蓝海。

而事实是,很多机构对于优质教师,并没有明确的定义和界定标准。安徽合肥

某培训机构校长表示:

“上的课多,学生成绩进步明显,家长学生给予好评是我们目前对优质教师的评价标准。”

大部分机构所采用的这种考核标准,难以数据化和客观化,容易受主观影响,人为根本难以把控。

而易助教为机构提供公平客观的激励机制,让你随心所欲的把控:

▌通过上课点评,快问快答,工龄等,可以设置相应的报酬和激励机制;

▌通过学生流失率的数据,学生进步曲线等数据多维度,建立老师之间的透明竞争机制。

痛点六 机构教学内容和数据存储问题

“没有自己的资料库,优质教学内容不能沉淀,分享和延续”

来自西安的王校长表示:

“培训班办了有一年了,但是没有注意把教学数据,教案和学生信息保存起来。现在想起来了,却没有什么第三方平台能较好地管理和存储”

而来自杭州的文化课培训班的廖老师也同样遇到这个问题:

“机构长期以来忽视了保存教案,上课资料,教学记录等教学数据。现在想套用模板来培养新来老师很不方便。”

为了应对这个问题,现有部分机构的做法是:

▌1 保存资料到云盘。

▌2 机构内通过社群进行文件共享。

▌3 个人管理好个人的数据,最后统一发送给教务管理人员。

但是不管是哪一种方式,最后都难以达到较好的内容沉淀,数据存储和资源共享目的。

上海彼可的易助教了解机构的痛点后,为机构建立专属的资料库,通过在同一个管理系统中操作,实现同科目资料灵活上传和共享(考题、讲义、视频)。

系统帮助老师间高效协作,同时培养团队意识,真正实现优质内容的积累。

\ 

痛点七 第三方家校互通平台

“老师个人信息曝光,家长不满意机构服务质量,机构的为难之处一言难尽”

根据易助教的线下采访,我们发现不少机构平时都是通过老师私人社交工具(QQ,微信)来和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保持联系。

但是这种联系方式却引发很多问题。上海某一对一培训机构校长表示:

“一对一教育培训机构的一个难题是,学生和老师互相加私人联系方式,结果慢慢的学生就被老师带走了”

或者是:

“家长不满意机构没有及时提供学生学习的客观信息数据给他们,降低了我们机构的竞争力”

而老师们也对这样的情况深恶痛绝:

“我们幼儿园好多家长加我的微信,或者QQ,我想群发个学校信息实在不方便,而且个人的社交圈也乱七八糟”

以上的问题带来的危害不浅,让管理者坐立不安又无可奈何。

上海彼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易助教为了配合培训机构的需要,推出专门用于家校互通的第三方交流平台——学聊studychat 。

\ 

学聊为学生家长、老师和机构之间创造纯净的沟通环境,并提供除微信沟通功能之外更强大的学习沟通途径。

如:

▌机构可实时查看每一位老师跟学生的答疑情况,并且可以根据老师解答数量设定奖励机制。

▌机构可以通过学聊发送通知,并且可以查看通知的到达状态。

▌机构也可以通过学聊的功能模块定制更多自己的特色应用。

小结:尽管传统线下教育培训机构,仍然是教育培训行业的重心,但随着时代变迁和教育技术改革的进行,教育培训机构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是拥抱全新教育科技,摆脱机构痛点轻装上阵,还是继续拖着病痛之躯忍痛而上,结果将在不久的将来见分晓。易助教承诺,会一直陪伴您左右,助力教育培训机构更好的未来!

想了解产品更多详情,并获得免费试用资格,欢迎随时联系易助教官方客服。

电话:13381505900 微信:judabin1



标签:教育 培训 机构 七大 止痛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