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培训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机构

斗鱼考研冲刺月捧红数学老师 一场直播圈粉超7万人

时间:2016/12/15 17:16:0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221   评论:0

近日,斗鱼直播教育频道一位直播讲解考研高数课程的男老师一夜爆红。源起于12月12日,一名微博网友在斗鱼首页发现了数学老师讲解高数解题思路和技巧的直播内容,不久后该网友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吃惊,瞬间引来一万多位网友关注,还有人评论称“斗鱼简直是直播界的一股清流”。并且,老师还在直播中透露自己的微博名字为:数学老师不上课难受,截止目前他的微博粉丝已突破11万。

图片1_副本.jpg

在12月14日,老师再次来到斗鱼直播,成功吸引了超7万名观众围观,弹幕中有观众戏谑地称自己是放下了英雄联盟来听课的。据了解,该教师姓杨,曾担任大学教师,主要从事专业数学和公共数学的教学工作,自2008年以来,作为考研辅导的首席教师参与考研公共数学的辅导工作。杨老师在微博上预告,自己从12月份起每天晚上21点到24点都会在斗鱼直播三小时,其中21点到22点讲大一高等数学同步课程,22点到24点讲考研冲刺课程。

斗鱼在直播黄金时段将教育直播内容大力推荐,可能是继全程直播万科股东大会之后,又一让行业内外关注者出乎意料的现象。观察中我们发现,在距离2017年研究生考试一个月的时间里,斗鱼从12月5日以来相继推出了一系列针对各类考研科目的直播内容,官方称之为“斗鱼考研冲刺月”,但这位老师的一夜爆红却在意料之外,一时间直播教育内容引起了网络热议。

图片2_副本.jpg

近几年我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迅猛,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数达7227万人,同比增长20.5%,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1192亿元,同比增长19.4%。机构认为,在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成熟及用户消费习惯向线上迁移的大背景下,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预计今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有望超1400亿元,在线教育人数将达到8700万人,成长空间巨大。且机构预测,未来职业教育和企业e-Learning有望成互联网教育主流模式。而从斗鱼教育板块以往的直播内容来看,斗鱼曾与新东方、好未来等传统教育平台合作,联合推出“17年考研大纲解析”、“99网络学习节”等课程型直播活动,也曾与网易云课堂、腾讯大学等企业分支中的教育品牌合作,联合推出针对职业技能培训的直播课程,也就是上述提到的“企业e-Learning”。

与传统在线教育的形式和内容相比,“直播+教育”的场景更接近于“名师面对面”的理想状态。对观看直播的学生而言,直播不但为他们提供了小班听课的氛围,更重要的是学生与老师的互动直接且即时,学生可大胆地在弹幕中直接提出自己的疑问和难点,这也是学生在学习在线教育课程过程中迫切需要的;对直播授课的教师而言,如果说录播的视频教材是教学辅助材料,那么直播这项工具的出现为教师对学生的服务创造了更多价值,直播即时互动的特点使老师在第一时间收到学生反馈并可根据反馈随时调整自己的教学内容,这样可避免“填鸭式”教学的形成,更可在一次次互动中有效的引导学生,牢牢地抓住学生注意力。

同时,也有教育业内人士认为,“直播+教育”内容的出现,为在线教育变现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对当下竞争焦灼的直播行业来说,直播对在线教育内容的引入和深化,也可能是对直播变现模式的重要探索。现在多家直播平台都在进行一定程度的转型或垂直领域的外延,斗鱼在成功转型为综合型直播平台后又率先将教育领域的优质资源握于手中,并积极打造成系列直播内容,为“直播+教育”的市场占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对斗鱼直播近一年的观察中发现,斗鱼除了深耕于被外界所熟知的直播内容外,还在综艺、娱乐、科技、教育、财经、汽车、公益、旅游等垂直领域进行了深度跨界联合。在业内率先提出“直播+”战略,将直播延伸到全行业,持续为用户提供丰富高质量的内容。未来,希望斗鱼直播能为直播行业的健康发展创造更多可能。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