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司考告别旧时代 刘凤科杨帆钟秀勇徐金桂齐聚瑞达开直播

时间:2016/11/25 13:43:0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274   评论:0

  短短两天内,452万次播放,逾万人互动评论。

  11月22日,司法考试放榜的日子,更是无数法考人的不眠夜。一场主题为“司考夜未眠 瑞达在身边”的直播,迅速在网上走红,无论是在2016年顺利通关的,还是不小心折戟的,甚至,与司考毫无瓜葛的人,都纷纷挤进直播间,在这场沙龙中受益匪浅。

  

司考告别旧时代_刘凤科杨帆钟秀勇徐金桂齐聚瑞达开直播

  (图说:逾万网友在手机屏幕上和老师们互动)

  这场直播,由“瑞达法考”团队发起。可以说,今年的法考热,直接推高了该直播视频的点击量,但名师效应,对这场直播的爆红,功不可没。

  不到巴掌大的屏幕上,沙发上一字排开的,都是业界备受崇敬和喜爱的老师,这次,他们一改以往正襟危坐的授课模样,在一场轻松的茶话会中畅聊司考,幽默风趣的刑法讲师刘凤科,帅气博学的民法讲师钟秀勇,暖男、内心细致的行政法讲师徐金桂和温文尔雅的三国法讲师杨帆,在略显逼仄的空间里,开启了备受业界瞩目直播盛宴。

  两个月前,近50万人在司考的战场上短兵相接,放榜,对少数人来说是捷报,对大多数人来说,却是一场惊雷。11月22日一大早,瑞达名师们无一例外地,被学员的报喜短信陆续炸醒,他们由衷的欣慰,但是对失落者,老师们还有更多暖心的话要说。

  关于司考的意义,关于职业规划,关于往后的生活,在这场直播里,都能找到答案。

  【谈司考】

  当你有资格失败,离成功就不远了

  据统计,2016年司法考试报名人数为58.8万人,其中弃考15万人。直播中,刘凤科、钟秀勇、徐金桂和杨帆四位老师,在为通关者道贺之余,不约而同地,给失意者一个结实的拥抱。

  “失败是一个骗子,它总是在你接近成功时,给你使绊子。”钟秀勇老师说,他想把拿破仑希尔《思考致富》一书中的这句话,送给失意的考生,希望大家不要过度责怪自己。杨帆老师也为大家打气,她说,当直播屏幕前失意的你,能在短短几小时内擦干眼泪,鼓起勇气看这场直播,就证明,你已经有了战胜下一次司考的信心。

  暖男徐金桂老师坦陈,自己曾经的考研路,也并非一帆风顺,但他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在失意中坚持,“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这是歌曲《追梦赤子心》的首句,也是徐老师最喜欢的一句,他希望失意过的人,都能保持赤子之心,不畏挫折,痛定思痛,寻找突破。

  “地铁上,公交上,很多人捧着我们的讲义,在手机上看我们的视频,真的很让人感动。”徐金桂老师分析,未能通过司考的原因是各种各样的,在那58万余人中,不乏很多在职考生,他们一边努力工作,一边照顾家庭,还要一边学习,不容易。“大部分人过不了,但是大家依然怀揣理想,是很了不起的事。”徐金桂说。

  刘凤科老师,是在法考领域备受学员喜爱的刑法讲师,因讲课生动易懂,押题惊人的准确,他一度被学生称为“凤科大帝”,但因平易近人,他更多时候被学员称为“刘萌萌”。若不是这场直播,或许少有人知道,“凤科大帝”也曾有过一段迷茫、失意的时光呢。

  那是在中学时的一则故事,有一回,刘老师在考试中有一科不及格,老师给他第二次机会,但他却因没有珍惜,未努力备考而再次不及格,后来他着实历经一番波折,才找到自己的兴趣,成为清华大学的刑法学博士。

  “好好反思,人生只有经历过失败,才会倍加珍惜下一次机会。”刘老师说,在司考这条路上,他会始终和大家一起走。他希望,仍在路上艰难跋涉的人,不要气馁,珍惜每一次机会,更希望有一天,学员能够走着走着,就超越了自己。

  

司考告别旧时代_刘凤科杨帆钟秀勇徐金桂齐聚瑞达开直播

  (图说:茶话会被点击452万次,网友直呼:热闹得像过年一样。)

  【谈未来】

  怀敬畏之心,专注于感兴趣的事

  对于大多法律人来讲,司考,仅仅是一个开始而已,当拿到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时,又该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呢?

  这个话题,让刘凤科老师颇为激动,他认为,司法考试最大的意义,是能够通过坚持,领悟到努力才能改变人生。你最终将会做什么,将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或许现在还无法预测,“说不定,你明天就投简历来了瑞达法考呢!”刘老师站了起来,一挥胳膊,高声说。在他看来,不管以后做什么,一定要坚持一点:努力,努力,努力!

  “一定要考虑自己的兴趣,不断努力并且保持专注,水滴石穿。”钟秀勇老师,用抑扬顿挫的声调忠告大家。他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定要审视自己,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事业,选择最喜欢的,才会最擅长的。钟老师先后当过法官、律师,在职场摸爬滚打多年,才找到自己喜爱的教育事业。另外,老钟还提醒大家,一定要注重积累,不能浅尝辄止。

  徐金桂老师分析,对于法律人来讲,这是个最好的时代,“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含金量越来越高了。”徐老师鼓励大家,未来,法律人的事业前景将越来越好,无论是在司法领域还是行政领域。这个敦厚的暖男觉得,职业规划除了看兴趣外,怀着一颗敬畏之心也必不可少。

  “女人的幸福感,大多源自内心感受,而男人的幸福感,往往来自社会评价。”直播中,杨帆老师从女性幸福感的角度出发,为女性学员的职业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杨老师建议,走出校园的学生,一定要抓住机会多实习,找寻自己真正的兴趣。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幸福感会油然而生,但最重要的,是多实习,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点。

  【名师寄语】

  刘凤科:不论你做什么,一定要坚持一点:努力,努力,努力!

  钟秀勇:灵感不是偶然的,是厚积薄发的分娩物。

  徐金桂:怀敬畏心,做感兴趣的事。

  杨 帆:幸福感藏在你喜欢的事情里,现在,你要做的是,找到自己喜欢的事。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