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2016君学中国首届“教育人重走玄奘之路”10月圆满落幕

时间:2016/10/9 16:20:27   作者: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98   评论:0

2016年10月6日,由君学中国和行知探索共同发起的首届“教育人重走玄奘之路”在甘肃瓜州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宝岛台湾在内的100余名教育人经过138公里、为期4天的戈壁徒步,成功抵达终点广显驿遗址,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2016君学中国首届“教育人重走玄奘之路”10月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教育人重走玄奘之路”是由君学中国首次在教育行业发起的戈壁徒步活动。玄奘之路是中国商界精英们探索生命意义、获取精神图腾的必经之路。1300多年前,大唐僧人玄奘为了寻求佛法,历经19年,行走五万里路程,最终抵达佛教圣地。在行走的过程中,玄奘经历了追杀、背弃、迷路、彷徨、生死等困境,立下铮铮誓言:“宁可就西而死,岂能东归而生”,最终成就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传奇。秉承着玄奘的精神、沿着大师的足迹,君学中国带领着全国的教育人,同经风雨、同历患难,体验生命的意义,探寻教育的真谛。

2016君学中国首届“教育人重走玄奘之路”10月圆满落幕

这次“教育人重走玄奘之路”,君学中国带领100多名君学书院各期班的学君、全国校友会成员以及各条战线的教育工作者们,在为期四天的徒步中,从起点阿育王寺出发,历经烈日的炙烤、风沙的侵袭、干旱的煎熬,穿越戈壁、雅丹、丘陵、盐碱地、河谷等各种复杂地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理想、行动、坚持”的玄奘精神,感受着“天人合一”的生命境界。

2016君学中国首届“教育人重走玄奘之路”10月圆满落幕

本次戈壁之旅也创造了玄奘之路11年来的多项纪录:首先,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百余名教育工作者有次序、有组织、有规模地踏上戈壁;其次,在本次戈壁行走的第三天,最后一名队员历时15小时45分钟到达终点,这也是玄奘之路活动单天行走时间最长的纪录,超越了常人的极限;还有在本次活动中,今年12岁的上海市进才中学学生安迪作为“戈壁成人组”里年龄最小的戈友完成了138公里的徒步路程,这也是到目前为止玄奘之路第一个孩子走完138公里的纪录。在这条荆棘密布的路上,他们凭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向全社会展示了教育人的精神风貌。

2016君学中国首届“教育人重走玄奘之路”10月圆满落幕

在成功到达终点后,很多教育人喜极而泣、感慨万千,他们历经万千磨难,最终突破了极限、超越了自己。君学书院十期班学君、西安博硕教育徐航胜在分享中表示:“只有在最艰苦的时候,才会有刻骨铭心的体验!人生本就是向死而生,何不尽情体验每一个阶段的过程!感谢君学中国和行知探索,让我有一种不一样的体验,让我对人生多了一份思考!”

2016君学中国首届“教育人重走玄奘之路”10月圆满落幕

那么,对于这些重走玄奘之路的教育人来说,到底什么才是教育的真谛呢?正如玄奘之路发起人、行知探索董事长曲向东在“玄奘之路点将台”上所说:真正的教育是把内心的种子,通过一种深度的方式,剥开外面坚硬的壳,打破自己内心的“偏见”和社会的“成见”,突破内心真正被封闭的能量。因为,教育并不仅仅是传授,而是“点燃”!

首届“教育人重走玄奘之路”取得了圆满成功,所有走过戈壁的教育人都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戈友”。凯旋归来的教育人不会就此停下脚步,他们将带着本次活动的坚持和感动,在教育的舞台上继续发光发热。而“教育人重走玄奘之路”活动也将吸引更多的教育人参与其中,继续开启第二届、第三届……把“理想、行动、坚持”的玄奘精神一直传承下去,也向着教育行业更加光明的未来前行。



标签:中国 首届 教育 育人 之路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