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移动学习势在必行,微课该如何丰满羽翼

时间:2016/10/9 16:18:47   作者: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67   评论:0
 目前,微课制作方式主要有以下四类,具体选择哪种方式还要根据微课的内容和表现形式而定。
一、 拍摄型微课
  外部视频工具拍摄(摄像机、手机、视频头) 后期制作软件(绘声绘影、premiere)。
  优势:这种方式可以录制教师教学画面以及黑板上的内容,与线下教学相似度很高,适用的教学内容非常广泛。
  劣势:需要特定的演播环境,多人合作才能完成微课的视频拍摄,效率相对较低,后期的视频编辑门槛较高,需要专业人士配合完成。
二、 录屏型微课
  PPT 屏幕录制软件(Camtasia Studio)。对PPT演示进行屏幕录制,辅以录音和字幕。优势:这种录制方式比较快捷方便,个人在电脑上便可实现操作。
  劣势:录屏软件的应用比较复杂,增加了微课录制的时间成本;清晰度较低,修改困难,视频文件较大。
三、 软件制作型微课
  图片、PPT 画声app。这种方式主要依赖于软件功能。
  优势:手机录制,操作简便,声图文并茂,录制的文件非常小,便于快速打开浏览,其中的特色功能还可帮助微课进行广泛的社会化传播。
  劣势:无法插入视频。
四、 录课笔型微课
  利用录课笔在纸上写内容,以电子形式展现录音和写作过程。
  优势:录制过程相对简单、灵活、快速,这种方式很适合一些图形领域,例如:美术、数学等。
  劣势:适用的教学领域较窄,录课笔价格较高。
  微课火爆的背后,是“互联网 ”大潮的驱动,“互联网 教育”逐渐形成了微课的新模式。微课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技能等进行单一教学,目标明确、针对性强又易于传播。选择一种适合的录制方法,无疑能让微课在“互联网 ”的大趋势下得到更快速便捷的发展和显著的收效。

标签:移动 学习 势在 该如何 如何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