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十年高考》:备战高考要提早,找准方法,选对辅导书很重要

时间:2016/6/21 12:59:3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209   评论:0

  历年高考前的复习都是紧张且多元化的。紧张是因为时间紧张,每位考生都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挥无限的潜能。多元化是因为复习的方式、方法多元,比如选辅导书,去辅导班,多做题等等。但是高考前复习一定要选择一个好的复习方法,才能让自己事倍功半。盲目的复习只会给本已紧张的复习增添更多的烦恼。

  对比一下几种复习方法:

  1.辅导班

  各种形式的辅导班(精品班、1对1等),是一种投资最大的复习方法。在短短的时间内进行梳理,灌入的基础知识倒是很多,可是,基础知识太多了,在高考中根本想不起来很多。

  2.题海战术

  日以继夜无休止的做题,首先身体上是承受不住的。在本来就很枯燥的学习中把珍贵的休息时间抹杀,都奉献给了做题,心理也是崩溃的。题海战术能解决的仅仅是熟练问题,只做题却不反思,效果是微乎其微的。

  3.辅导书

  综合来说辅导书是上面两者的结合。既有名师的分析,又有习题的演练,而且价格不贵,是综合所有学习方法中很好的方式。但是市面上高考辅导书玲琅满目,该如何在众多高考辅导书中找出佼佼者需要看这本辅导书有没有以下几点:

  首先,有没有高考重点、难点标注,这样的辅导书会大大减少自己复习的时间(记得之前小编看到过一本《十年高考》的辅导书,书中有张对于历年考点标注的牛图整理对于考生备考来说很方便,今年6月20好像新升级),

  其次,书里的高考真题占的比例大不大。真题多了才能看出高考出题人的出题思路,高考辅导书不同于其他辅导书,一定要以高考原题为基础。

  再次,书里的名师讲解是否从深层次、多角度的方位出发做深入透析。

  最后,看书中有没有帮考生做好应试的策略,帮考生分析怎么去考,怎么去调整心态。

  综上去选择高考辅导书的话,一定能选择出一本让考生高效复习,快速提分的辅导书。


标签:题海战术 辅导书 基础知识 辅导班 最大的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