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雅思永久扣发350人成绩 留学专家分析支招

时间:2015/10/14 16:45:53   作者: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32   评论:0

近日,新华网、搜狐网、腾讯网、澎湃新闻网等多家新闻网站纷纷报道“雅思成绩被取消”事件,北京、长沙、南京等多个城市的雅思考生被雅思官方进行抽查,导致成绩延迟发布。10月14日,雅思发布官方声明,350名考生将被扣发成绩单,并“永久不公布”该成绩。9-10月正值留学申请黄金季,雅思成绩取消事件是否会让雅思考生因面临更为严苛的成绩判定而导致成绩延迟发布或取消而耽误申请?站在“风口浪尖”的考生应如何应对?

专家建议可加考托福 以免错过申请季

留学专家表示,眼下9、10月正值留学申请黄金季,中国考生受“雅思永久扣发成绩”事件影响程度目前还无法预知,考生的当务之急是迅速调整心态,继续投入备战状态。在雅思考试官方给出强有力的调查结果及解释前,建议受到影响的考生再报考托福考试,赶上秋季申请末班车,以免因语言成绩而影响到自身前程。建议已有成绩并考虑刷分的同学,短期内放缓脚步,观望事态发展后再决定报考方向。而对于即将加入留学大军的考生来说,根据院校最新招生情况做好双向准备,结合自身情况来决定是报考托福考试还是雅思考试。

留美托福考试仍是首选

    2016年留学数据显示,美国已超越英国、澳大利亚,成为最受留学生青睐的国家,27.7%的占比显示出“美国梦”的巨大吸引力。从最新发布的美国大学招生要求来看,“根正苗红”的托福考试仍是留美首选。在2015年US NEWs排名前50的学校里,所有院校都认可托福,却有7所学校不接受雅思成绩,其中不乏斯坦福,加州理工,麻省理工这样的顶级名校。此外加州系院校对于雅思成绩的分数要求明显高于托福,不免怀疑有“排外”因素。

    英澳加大热 同时考托福雅思可上双保险

近年来英国留学人数稳步增长,加拿大生源日俱紧张,中国学生面临着新的挑战。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双刃在手好过单枪匹马。虽然之前英国院校的天平倒向了雅思,但为了争取更多优秀生源,近年来英国也向托福抛出了橄榄枝。加拿大的院校同时认可托福和雅思成绩,唯一区别是录取标准的差异。比如加拿大本科院校雅思的录取成绩是6.5分,托福的录取成绩是80 。

    综上所述,在事件有进一步调查结果前,建议考生们可以选择加考托福考试,为留学之路上双保险。


标签:永久 扣发 成绩 留学 专家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