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全国中小学英语阅读研讨会召开,外研通点读笔备受追捧

时间:2015/9/22 17:09:09   作者: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42   评论:0

9月18日-1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北京大学附属小学联合承办的“全国首届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推动我国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与研究的开展,加快提升我国中小学生英语阅读素养,同时为广大研究者、教研员和英语教师积极开展有关英语阅读教学实践与研究提供交流的平台。

 

全国中小学英语阅读研讨会召开,外研通点读笔备受追捧

 

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语教育与教师研究所所长王蔷;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悉尼大学名誉教授Robert J. Tierney;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英文系主任,英国诺丁汉大学博士陈则航;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应用语言学博士罗少茜等专家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为参会教师们讲解了英语阅读在中小学教学中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并阐释了如何通过阅读能力的提高引导学生思维能力的提升。

 

与此同时,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中国中小学生英语分级阅读体系标准研制”课题组也在此次会议上发布了课题主要研究成果,与会教师们共同交流了分级阅读的课堂教学经验;多位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还为大家示范了绘本阅读教学现场观摩课,一线有经验的教师分享了开展阅读教学的经验和体会。

 

本次研讨会,还为参会教师们安排了与英语阅读教学相关的资源展示,其中包含近百种外研社出版的点读版分级课外英语读物,以及配套的外研社自有品牌--外研通点读笔。2015年,外研通最新研制并推出了VT-8型号点读笔,产品自6月份上市以来销售火爆,金属外壳、液晶显示屏、超大内存等一系列全新研发设计得到了教师和学生们的一致认可。即点即读即显、mp3播放、数码录音,单词学习和无线传输等多种功能,使得该款点读笔成为提高教师英语课堂教学的有力工具,也成为学生们离不开的“随身家教”。

 

全国中小学英语阅读研讨会召开,外研通点读笔备受追捧

 

在展台前,很多参会教师纷纷拿起点读笔试用体验,并表示希望能够将这样的优质产品引入到课堂教学。在英语“新课标”的要求中提到了“养成按意群阅读的习惯”这一理念,这意味着,新课标更加注重学生泛读,以及对文章阅读理解能力和语感的培养。使用点读笔,能够帮助学生快速进入良好的语言环境,培养标准、地道的发音,提升学生的泛读和精读能力,从而提高英语学习兴趣。

 

全国中小学英语阅读研讨会召开,外研通点读笔备受追捧

 

本次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是探索英语阅读教学方式的观念融合,更是英语教育工作者的一次思想碰撞,不仅带来了教育界权威的理念引导,同时也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基层教师交流教学理念提供了平台,对于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推动全国中小学英语阅读工作健康发展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作为数字化教育的先驱,外研社还将继续在英语阅读的数字化发展道路上改革创新,为教师和学生们研发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提供更加全面的英语教育解决方案。



标签:全国 中小 中小学 小学 英语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