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金融财税巨头 汉唐教育转型升级路

时间:2015/8/28 11:03:01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249   评论:0

日前,从金融财税教育巨头正式转型为“智库、教育、咨询、资本”四轮驱动的国内教育头牌汉唐教育集团,正式宣布其新三板上市进程。此举无疑会在资本市场上的教育板块产生提振,将正在走红的新三板教育主题板块,推向新高潮。汉唐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盘大棋,把新三板的问题放到整个大环境去看的话,就会发现金融永远都是工具,资本市场是为了实业服务的。新三板要解决的就是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

近期,有投资专家针对新三板的教育板块分析称,“互联网 ”是教育行业必然的发展趋势: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的问题正在变得越发明显,互联网渗透传统教育行业将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再分配,人们将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获得二次教育,这对于解决教育资源均衡问题,实现社会结构优化、促进不同社会层次间的成员垂直流动有重要作用。其次,这个领域的市场空间巨大。目前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教体系,2012年全国教育培训市场的总体规模达到9600亿元,其中职业培训的市场规模为3000亿元左右,占比接近三分之一,市场空间巨大。同时职业教育市场目标主体的学习主动性强、付费意愿高,用户参与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谋求更好的职业发展,因此用户的实践性会更大,互联网化的潜力巨大。“互联网 ”业务作为汉唐教育实业布局之中的一小壁江山,亦足以吸引众多新三板专业投资者的视线。

目前,汉唐教育正在部署的“智库、教育、咨询、资本”转型发展战略,用某区域金融专家的话来说,就是:“汉唐并不是窜出来的”而是通过九年的积极努力积淀的成果。他同时希望2015年汉唐要抓住改革的历史机遇,在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主导下,建立完善的金融教育标准化体系和咨询服务体系,将教育和资本相融合,打造教育市场的资本运作平台,实现大胆“跨界”。

截止目前,汉唐已拥有23家直营公司、12家研究院 、9家控股公司、475家授权机构,汉唐的足迹已遍布全国。同时,汉唐也获得汉唐教育集团曾获得新浪教育盛典“2013年度最具综合实力教育集团”、新华网教育论坛“2013年中国十大品牌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和新浪网“2014年度最具综合实力职业培训机构”、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2014金融教育优秀研究成果”、“2014金融教育优秀研究成果远程教育类三等奖”,财会信报创刊十周年“最佳合作伙伴奖”等众多殊荣。

据不完全统计,如今已经挂牌的新三板教育企业达到20余家,加上已经提交申请、等待排队的教育企业,也仅约30家。业内人士对教育企业的新三板挂牌呈乐观态度,普遍认为教育题材在新三板的占比过低。曾有人做出预测,未来挂牌新三板的教育企业将呈再翻番的势头。据汉唐内部人士透露,其2014年年盈利达2.6亿元,年盈增速超过220%,累计培养人才760万人次,成为了数以千计的跨国集团、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的高端专业培训稳定供应商。在汉唐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晓彬先生的领导下,集团已确立了630亿的经营目标,并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中国职业教育的领导者的高峰。


标签:金融财税 汉唐教育 转型升级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