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2015 CCF-腾讯犀牛鸟基金获奖结果发布

时间:2015/7/31 11:34:1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357   评论:0
\

  当前,推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工具、传输渠道与传统产业的结合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基于互联网+的连接模式正在改变着传统企业的运作方式和人们的日常生活。

  从2013年CCF与腾讯合作发起犀牛鸟基金起至今,已有来自海内外15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近500位青年学者提交申请,优秀的青年学者们在基金搭建的平台上积极互动、深入合作,共申请国际国内专利50余例,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80余篇,并将研究成果在产业平台上测试提升最终推动应用转化。

  2015年度,犀牛鸟基金重点关注基于互联网连接的创新激发。经基金特邀专家对项目深入细致的函评及现场决议,综合考量申请者的课题前瞻性、思维创新性、应用可行性及团队执行力等因素,最终确定20项申报获得科研基金资助,16项申报获得创意基金资助。

  基金特邀专家指出,“本年度有不少申报者在思考互联网+环境下以数据促进实体经济的创新,并给出多种可行性方案,令人为之振奋。”相信新一轮加入基金平台的学者们将通过创新技术、创新思维、创新连接、创新合作模式让前沿技术研究加速步入生活服务,发挥更大的潜力和价值。现公布2015 CCF-腾讯犀牛鸟基金获奖名单:

  2015年度CCF-腾讯犀牛鸟科研基金获奖名单

  (按申报方向及申报人拼音首字母排序)

1

       2015年度CCF-腾讯犀牛鸟创意基金获奖名单 

         (按申报方向及申报人拼音首字母排序) 

2

  腾讯公司自2006年起启动高校合作项目。在联合研究方面,与清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成立联合实验室,并与北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成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在人才培养方面,与清华大学共建“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成立学生创新俱乐部,并经由T派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为我国互联网产业发展储备人才,共建互联网+产业生态。更多腾讯高校合作信息请关注官方微信帐号Tencent_UR或官方网站http://ur.tencent.com/。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