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2015 CCF-腾讯犀牛鸟基金申报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15/5/15 11:51:2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87   评论:0
2015 CCF-腾讯犀牛鸟基金申报工作全面启动

5月15日,备受关注的2015年度CCF-腾讯犀牛鸟基金项目全面启动。据了解,本年度基金将在2013和2014年度基础上,进一步激活信息能源,激发技术、思维及合作模式的创新,为青年学者们展开研究带来无限广阔的空间。与此同时,本年度还引入“腾讯文智中文语义开放平台”,让研究者跨越自然语言处理、文本处理、转码、抽取、全网数据抓取等中文语义分析的瓶颈,为研究者提供大数据语义分析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当前,基于“互联网+”的连接模式正在不断改变传统企业的运作方式和人们的日常生活,推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工具、传输渠道与传统产业的结合已上升至国家战略。而本年度CCF-腾讯犀牛鸟基金也把这些业界的核心关切纳入其中。据悉,本次基金项目将发布13个申报主题、近40个研究方向,如主题 “基于互联网+的创新探索“、 “基于智能手机的多生物特征融合”、 “基于交错领域的用户画像和推荐系统研究”等,研究者可根据自己的背景及兴趣来确定申报方向。犀牛鸟基金不仅为获得资助的青年学者提供研究经费、对接产学研深入合作,还为其提供计算平台及数据资源等。

不仅如此,为了加强青年学者的互动及与业界的沟通,配合犀牛鸟基金搭建的犀牛鸟沙龙活动也在成功举办20场后,将再次启动。5月30日,“犀牛鸟沙龙之青年科学家论坛”将联合CCF精英大会在武汉隆重举行。犀牛鸟基金特邀专家、2013年和2014年度基金获奖者和100多位青年科学家们齐聚武汉,沟通合作、探讨未来。

自2013年CCF与腾讯联合发起旨在推动青年学者创新的犀牛鸟基金以来,已有超过350位青年学者提交申请。其中有35位学者获得科研基金资助,16位获得创意基金资助,研究者们与腾讯研发团队合作,共申请国际国内专利50余例,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80余篇,不少研究成果在产业平台上经测试提升后,推向应用转化。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学者在犀牛鸟基金提供的资源与平台上将伟大的创想变为现实。

犀牛鸟基金的申报指南、主题及管理办法详见CCF官方网站http://www.ccf.org.cn、 腾讯高校合作官方网站http://ur.tencent.com和官方微信帐号:Tencent_UR。

背景信息:腾讯高校合作项目从2006年启动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创新探索。在联合研究方面,腾讯与清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等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成立联合实验室,并与北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成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推进产学研合作创新;在人才培养方面,腾讯与清华大学共建“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在超过19所高校成立腾讯创新俱乐部,并经由T派校园大赛、“腾讯大讲堂”走进高校系列活动等为我国互联网产业发展储备人才,共建移动互联网产业生态。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