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教育即服务,中小学在线教育的下一个爆发点?

时间:2015/5/14 14:55:36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90   评论:0

近日,李克强总理考察中关村创业大街的消息在互联网圈掀起一股热潮。今年的两会上,总理提的互联网+”概念,不仅被纳入国家顶层设计,而且已经成为当下的一种符号和潮流。

如今,如果不知道互联网+,就已经不算圈内人在线教育也不例外,互联网+教育平台已经成为行业内新课题,可谓是从大平台到垂直领域,大小企业纷纷发力,比方说BAT三个巨头也纷纷进军在线领域,而学而思、新东方、德智教育等专注于在线教育的企业,在互联网+风下,不断完善在线教育平台。

这其中不得不提德智教育,这个成立近四年的中小学在线教育平台,以其个性化教育及别出一格教育即服务的核心理念,即一切以用户需求为先,而在在线教育行业中独树一帜,通过多年对在线教育的观察和了解,笔者对于德智教育的这个核心理念思考有三:

一、回归教育本质。实质上,教育即服务的概念并不新鲜,在传统教育领域早有此说法。德智教育既然把老说法坚持用在现代教育中,笔者倒认为是合情合理, 以原来课程售卖为中心转变为以用户服务为中心,从消费者的需要出发去研究设计产品,提供服务,可以说,德智教育在很好的保留了教育本质的基础上,通过互联网思维进行创新,这很符合互联网+的概念。

二、一切以用户需求为先。说起来,这个应该是大多数互联网企业大多企业一直以来向市场及用户灌输的思想,听起来似乎有点虚,但这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又是能给用户最实质的服务。比方说德智教育的一切以用户需求为先的服务理念,德智就认为,在线教育理应深入到用户的核心需求,贴合用户需求,给用户提供更切实、有价值的帮助,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在质上提高教育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在量上提升教育产品和服务的效率,为用户在体验上更极致、更智能化的交互方式。其推出的在线11”就有别于市场上的产品,它更多追求的是个性化服务,11答疑服务、班主任一对一服务、听课疑惑一对一解答、测试疑惑一对一解答等。在辅助学习上,推出个人专属的学习助手,如个人专属学前诊断报告、个人专属学习计划、学习报告、错题本等,切实针对个性化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三、坚持创新。教育行业不同于其他领域,大的来说关系到国之教育根本,小的来说关系到一个人的未来,所以要想在线教育长久做下去,就必须深耕产品,不断创新,为学习者提供有价值的内容才是企业发展之根本。从这点上来说,德智教育的教育即服务深入人心,几乎成了其标签。

据悉,此次李克强总理在视察中关村创业大街过程中就在线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意见与看法,为在线教育的普及发展予以肯定与支持,有了国家顶层建筑对于在线教育的支持,在线教育前景可期,那也很显然,德智教育凭借其独特的核心理念,也有可能成为中小学在线教育的下一个浪潮。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