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职业起点,梦想舞台——2014年“广联达杯”校园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4/11/6 9:43:42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85   评论:0

2014年11月2日,第七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广联达杯”工程算量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杯”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分别在安徽建筑大学和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山东建筑大学、长安大学、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技师学院等276所知名建筑类院校的1472名参赛选手,在总决赛现场上演了一场激烈的角逐。

职业起点,梦想舞台——2014年“广联达杯”校园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最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新余学院、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和厦门理工学院分别获得了工程算量大赛5个组别的冠军,山西财经大学和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得了工程算量大赛挑战赛2个组别的冠军,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大学、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和山西财经大学分别获得了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4个组别的冠军。

职业起点,梦想舞台——2014年“广联达杯”校园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截止到今年,“广联达杯”校园大赛已经步入了第七个年头,参与师生总人数累计超过了15万人次,本届大赛更是创下了3万人次的新高,毫无疑问的成为了建设教育领域的标志性赛事。大赛以专业性著称,最大程度上模拟实际工作场景。因此,只有不断的变革和创新,才能不落后于行业发展的速度。今年的大赛,在内容上,增加了BIM、施工组织设计等相关内容,契合行业发展的热点;在形式上,压缩了人数,更加注重个人业务能力的考核,符合企业对高精尖人才需求的趋势;在范围上,增加了中职组,拓宽了了覆盖面和应用层。通过这些变化,大赛希望能够帮助行业、企业和院校相互作用共同形成一个产学研的生态系统,良性循环。

作为一座连结行业与院校的桥梁,大赛的直接目的就是为企业输送人才。此次大赛的济南赛区,除了广联达举办了专场招聘宣讲会以外,同时还吸引了中国新兴保信建设总公司、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80余家行业内知名企业到校招聘,提供了1000余个就业机会,为参赛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选择空间,真正实现了大赛职业起点、梦想舞台的愿景。

职业起点,梦想舞台——2014年“广联达杯”校园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作为从第一届校园大赛开始就带队组织学生前来参赛的老师,我由衷的感受到,“广联达杯”校园大赛在学生们当中的影响力已越来越强。”山西财经大学的带队教师孟老师表示,“学生通过参赛,提升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专业水平,无论是在就业还是今后的工作岗位上,都有更高的起点和更好的发展,通过这个比赛很好地实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同时,也为全国各大中、高等院校教学水平的提升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希望这项赛事以后能继续办下去,越办越好!”


标签:职业 起点 梦想 舞台 校园 大赛 决赛 圆满 落幕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