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出国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出国留学

留学英国租房不如买房 华人为子女买房当宿舍

时间:2014/9/4 11:02:43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218   评论:0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英国房产周刊》报道,进入9月份,英国各个大学将陆续开学,无论是中国留学(微博)生还是英国华人大学新生,在拿到通知书后,面对最直接的问题是预订学校提供的宿舍或租赁学生公寓。

面对逐年高昂的宿舍费和每年超出通货膨胀率的租金上涨,越来越多的华人学生家长希望通过买房,既满足子女读书期间的住宿,同时又可作为一种投资,获得长远的收益。

为子女读书 买房当宿舍

英国北部城市格拉斯哥的阿梅(Amy),最近考虑在伦敦购买一居室或两居室的房产,作为她即将到伦敦读大学儿子的宿舍。

“我儿子9月份就要去伦敦大学学院(UCL)读大一,因为他至少要在伦敦读3年书,如果可能,我们还希望他读研究生,并在伦敦找工作就业。因此一直在考虑到伦敦大学学院交通方便的位置买一套房子”阿梅说。

“我们在格拉斯哥有几套投资出租房,因此非常清楚地知道,在英国租房不如买房。”阿梅说,“我们非常希望在伦敦一个交通方便的地方买一套有独立客厅的一居室或者两居室。这样,除了我儿子自己住之外,还能将多余的房间租出去用来养房。将来,等我儿子留在伦敦工作,也能作为他的家。”

而根据《英国房产周刊》最近接到的包括国内家长的多个咨询电话,有意向给子女买房作为宿舍的家长都有和阿梅一样的考虑,既能解决孩子的住宿问题,又能作为投资。

中国珠海的李莹去年把女儿送到英国剑桥市的斯蒂芬伯斯学院,读英国的大学考试A-level。李莹表示,她已经跟女儿商定,明年报大学时全部选位于伦敦的大学,而她正在伦敦周边物色一套交通方便的公寓,明年作为女儿的宿舍。

她说,女儿希望大学第一年能住在学校的宿舍,那样她就把房子整体出租一年。

公寓租金昂贵 学生租房不如买房

大部分家长表示,英国学生公寓的租金昂贵,以伦敦为例,大部分学生公寓每周的租金为150英镑到250英镑。

“这样的租金开销,足够供养一套一居室或两居室公寓。”熟悉英国出租方投资的阿梅说,“而且根据我这么多年的观察,伦敦的房价增长也很乐观。”

英国房地产投资公司Paragon集团首席执行官纳杰·特灵顿Nigel Terrington表示:“对于那些经济上宽裕的家长而言,在子女就读的大学附近或交通方便的地方买房当宿舍,是非常现实和明智的选择。”

而根据英国最大的房地产按揭银行Halifax的统计也显示,英国各个大学所在城市的房租成本,普遍高于买房的成本。目前而言,英国租房成本比买房成本每年平均高出100英镑。

而作为房地产投资的一种,学生住房项目的投资有其独特的市场行情。从房客的增长、租房需求、市场供应、投资收益率和租金增长率等方面看,英国学生住房市场的前景广阔。

第一太平戴维斯公司(Savills)学生地产投资部门总监马秋思·罗伯特(Marcus Roberts),在《英国学生房产聚焦》的研究报告中预测,2013-2014学年英国学生出租房的平均收益率达到9.3%,比2012-2013学年的租金增长3.0%。

另一家国际房地产代理机构莱坊(Knight Frank)的报告称,2013-2014年学生公寓和学生租赁房的平均收益将稳定在9.2%。

英国高校招生服务机构(UCAS)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学年里国际学生的增长率为13.7%,并且预测国际学生的增长速度将保持这种趋势,尤其是来自中国、新加坡和印度等国的留学生,将成为学生住房市场需求的推动力量。

根据英国房东协会(NLA)最新预测,剑桥的学生居民在未来10年将增长20%,而剑桥的学生住宅租金在过去7年里平均年涨幅为4%,高于全英3%的平均水平。牛津地区呈现和剑桥类似的行情。


标签:留学英国 租房 买房  华人 子女 买房 当宿舍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