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掘金在线教育 百度欲投资用户入口型网站

时间:2014/6/25 14:46:42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116   评论:0

在线教育创业热潮的兴起,也吸引了传统互联网大佬的参与。作为BAT三巨头之一,自李彦宏公开表示进军在线教育、两会上提交教育信息化议案后,近日百度于在线教育领域的布局又有了新动作,消息称,百度继收购传课网之后,已经与智课网达成投资协议,并与决胜网就投资入股接近达成协议。

接近百度的消息人士透露,百度去年曾以350万美元投资传课网,今年5月初,百度敲定整体收购传课网,估值3000万美元。此次百度接连出手智课网和决胜网,非常符合今年两会期间,李彦宏的公开表示“很关注教育,有机会会进行投资”。

智课网创始人韦晓亮,曾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前途出国咨询公司总裁助理,来自于传统的教育企业。决胜网创始人戴政,曾担任去哪儿网副总裁,是去哪儿创始团队之一,来自于平台型互联网公司。“一方面,智课网和决胜网虽然都是教育平台,但智课网偏向于工具类和在线学习,决胜网偏向于产品资源整合与用户匹配,两家的战略显然都符合百度口味。另一方面,决胜网创始人来自前去哪儿网,百度投资去哪儿网上市是一个极大的成功案例,而决胜网的战略口号是打造教育领域的‘去哪儿’,投资决胜网,可以说是投资去哪儿网的翻版。”该消息人士表示。

对此,记者分别致电智课网和决胜网的相关负责人,两家公司均未否认此消息。

据百度5月份发布的《2013年中国在线教育报告》显示,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在2015年达到1237亿元,而教育已成为百度第二大广告收入来源,如此金矿,百度自然不愿错失。“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如果进军教育的话,一般不会自己做内容,倾向于做平台或者入股;从百度的投资案例来看,一般喜欢收购或控股,2014年是在线教育投资年,因此如果百度投资教育的话,应该是大手笔。”移动学习资讯网首席研究员吕森林分析称。


标签:掘金 在线 教育 百度 投资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