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手机百度2014高考蓝皮书》告诉你 大家在报哪些专业

时间:2014/6/16 15:01:53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124   评论:0
   2014年高考结束,在稍加放松之后,考生们又将面临填报志愿的挑战。在报考时,专业往往决定了你未来的人生走向,因此专业的选择十分重要。手机百度于6月6日发布的《手机百度2014高考蓝皮书》显示,2009年至今,英语专业是过去五年间最受关注的专业;另外,心理学、电子商务、日语、计算机、会计、室内设计、人力资源、平面设计、市场营销等专业入选十大热门专业。

QQ截图20140613123154

  2009-2014年全国高校热门专业排名TOP10

  手机百度2014高考蓝皮书十大热门行业就业前景分析

  ◆ 热门专业Top1:英语

  掌握一门外语,在当前的社会十分重要,而世界范围内应用最广的英语自然是其中最受关注的。从就业前景尚来看,英语专业的毕业生适合于外经贸各部委、贸易公司、涉外机构、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金融国贸等单位的文秘、翻译、业务人员或行政管理人员等工作,同时也适合于各级政府涉外部门、各类外向型企业或公司以及银行、保险、海关、边防、高等院校及科研部门工作等工作。

  ◆ 热门专业Top2:心理学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所受到的各种压力也越来越大,社会对于心理学专业人才的缺口也逐步加大。目前,很多院校、企事业单位、公安司法、社区服务机构等部门都对心里人才有需求,而专职的心理咨询师也属于高收入阶层。

  ◆ 热门专业Top3: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行业近年来在国内发展迅速,该领域里也诞生了很多超大规模的企业,而很多传统零售商也逐渐开始向电子商务领域扩张或转型,这个领域的人才,目前也是紧缺的。由于电子商务专业属于一个综合性的专业,所以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选择面很广,可从事企事业单位的网站建设和维护、网站内容的维护、网络营销、企业营销策划、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或电子商务教学等工作。

  ◆ 热门专业Top4:日语

  同处东亚,中日在文化、贸易、外事等方面的交流非常频繁,日语也成为国内关注度仅次于英语的专业。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在未来就业中,可选择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行业中对日业务较多的公司或机构。

  ◆ 热门专业Top5:计算机

  计算机专业的热度自不必说,无论是与之相关的软件还是硬件行业,国内都有很多大型的公司。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在未来可选择的就业面也比较广,钻研技术的可以从事编程、开发、运维等方面的工作,而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企业也有很多适合该专业毕业生的职位。

  ◆ 热门专业Top6:会计

  上至高大上的银行、保险公司,下至3、5个人的小公司,财会类的人才都有着广泛的施展空间,会计这个行业,一直以来也都占据着国内专业排行榜的前列。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方向看似比较单一,但事实上可选择的公司却非常多。

  ◆ 热门专业Top7:室内设计

  近年来,国内的房地产市场极度火爆,与之相关的行业也都高速发展。随之而来的就是对相应的人才需求量加大,总体来看,国内很多地区在室内设计领域还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个专业的人才,未来可以从事室内装饰行业设计、技术与管理工作,也可以做三维建筑表现设计师、室内装潢设计师等。

  ◆ 热门专业Top8:人力资源

  21世纪最缺的是什么?人才!谁能帮你找到人才?当然是你们单位的HR啦。目前,企事业单位及其咨询机构等对人力资源管理岗位需求旺盛,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将主要从事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办公室文秘等工作。

  ◆ 热门专业Top9:平面设计

  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可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出版和文博等单位从事艺术设计学教学,而优秀平面设计师还可以成立自己的设计工作室,总体来说,平面设计师的薪金待遇处位于国内高收入职位的前十名之列。

  ◆ 热门专业Top10:市场营销

  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市场营销行业的人才对很多企业来说都非常重要,因此这个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的择业面也是很广的。他们可以在制造业、服务业、信息技术产业、金融贸易机构、非盈利机构和政府部门等从事市场研究、营销管理、广告策划及其推广实施以及相关管理工作。

  《手机百度2014高考蓝皮书》除了公布了国内热门专业以外,还公布了国内热门大学TOP10、关注度上升最快的专业TOP10等数据,为考生准备即将到来的报考提供数据方面的指导。应对真实的报考,百度还将推出“报考神器”产品,据了解,该工具可以根据考生所输入的地区、文理科以及分数推荐适合的大学,同时考生也可以通过该工具了解到他所关注的大学的报考难度,让考生及家长在报考阶段做到有备无患。

  借助《手机百度2014高考蓝皮书》及百度“报考神器”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及专业,可以帮助考生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让科技真正为报考这一老大难问题服务。而之所以百度能够提供类似的服务,则源于百度多年来在PC搜索、移动搜索、大数据等领域的积累。有业内专家指出,目前市场上提供所谓的“大数据”服务的公司很多,但深耕搜索十几年的百度无疑拥有最强大的基础数据及技术积累。《手机百度2014高考蓝皮书》告诉你_大家在报哪些专业


标签:手机 大家 百度 高考 蓝皮书 告诉 告诉你 家在 哪些 专业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