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网易有道或是新东方下一个联姻对象?

时间:2014/6/6 10:30:49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115   评论:0

  前有游戏业务起家的YY“搅局”,后有前新东方高管韦晓亮带领智课网“挑衅”,过去一段时间,应对在线教育大潮,作为传统教育培训机构的代表,俞敏洪和急于改造基因的新东方挑战不断。一番焦虑之后,新东方频频有新动作,似乎释放出信号:在线业务的布局思路渐渐清晰。近日,一个四六级免费模考的项目悄然上线,合作双方是新东方在线和有道词典。前者是新东方集团旗下分公司,负责新东方在线教育业务,一度传言会被分拆上市,后者则是网易有道旗下用户量最大的产品,也是网易有道在线教育平台的入口。

  俞敏洪曾在多个场合有意无意地透露和互联网巨头合作的意向,可直到今年四月,新东方官方才首次承认和腾讯合资公司,但态度依旧暧昧不清,其网络运营部总监祖腾公开表示与腾讯的合资公司也仅是新东方在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其中一手棋,未来类似尝试应该会更多,不排除与其他巨头合作。也就是说四六级模考项目,可能只是新东方的一次试水,和网易有道的合作还有更深入的可能。

  从公开报道,还是能发掘诸多新东方和网易有道之间互动的蛛丝马迹,包括新东方在网易有道在线教育平台出售课程。今年四月,久未露面的网易CEO丁磊亲自为网易有道在线教育平台发布会站台,宣布要开放有道词典作为在线教育平台,并将自己定义为优质的合作伙伴与海量用户的连接者。新东方在线CEO孙畅则作为重点嘉宾出席并登台。

  新东方CFO谢东萤说过,互联网巨头的数亿用户将是新东方在线业务的重要分发渠道。这就不难理解新东方向网易有道伸出橄榄枝的意图。网易有道旗下拥有用户量超过4亿的有道词典,月均活跃用户数6000万,是国内最大的英语学习人群聚集地,用户与新东方目标用户高度重合。网易有道CEO周枫表示,过去一年,网易有道已经是数家主流英语培训机构最大的意向客户来源,并且增长迅猛。较于挑战者YY用财务贴钱的方式来培养市场,和手握现成用户的网易有道合作,对新东方来说算是明智之举。

  此外,即便在线教育还处于雾里看花的阶段,业内还是有一定程度的共识:移动端才是未来。而目前国内在线教育的角逐者大多服务于PC端,无论是产品还是平台,移动端依旧蓝海一片。新东方在线副总裁潘欣在“2014中国教育高峰论坛”透露过一些干货,其中就包括:对目前基于PC互联网的在线教育相对持悲观态度,未来一定是在移动端。而网易有道恰恰有移动端优势,这既包括拥有超过2.1亿的移动端用户,也包括对于用户移动学习需求的了解。对于拥有大量优质内容的新东方来说,借助网易有道在线教育平台,制作移动化的学习内容,并获得精准用户,何乐而不为?

  俞敏洪或许还没想明白在线教育该怎么做。但相比此前和YY的口水大战,和网易有道等互联网公司的合作,至少表明了新东方思想层面的转型,这也许会成为传统教育机构转型的一种模式。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