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开学经济全面升温 专家提醒:学生装备 安全第一

时间:2014/2/21 17:21:06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152   评论:0

  随着元宵节结束,寒假也逐渐进入尾声,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在忙着为迎接新学期做准备,这也让许多书店、文具店、商场的生意火起来,这也让“开学”和“经济”这两组本来分属两个领域的词语,关联并衍生出很多况味杂陈的滋味。

  

  用促销来吸引学生和家长的眼球

  记者在走访一家大型超市时发现,入口处“开学了”的大型广告牌非常醒目,各种儿童图书、儿童音像制品、文具、书包等都有各自的专卖区,并且统一挂起了“促销”的大旗,引来不少消费者的抢购。

  正在给孩子挑选文具的王女士说,她每年开学都带着孩子到超市里买文具,她总结出来的规律是:每年开学的时候,文具的价钱确实要比平时便宜。她指着购物筐里的铁盒彩色铅笔对记者说:“这种高端品牌彩铅平时价格较高,现在搞促销打8折,相对很划算,我自己也趁机多入货。”超市的销售人员也表示:“就开学这几天搞促销,过后学生用品的价格还会恢复到原价,所以说现在买是最合适的,最低都接近5折了。

无油漆款式外观平实安全更适宜低年级学生

  被采访的家长韩女士手里拿着一张购物清单,正在为女儿购买开学用品。韩女士表示,孩子喜欢米奇、芭比、喜洋洋等,但学校老师有明确要求不能买花俏的铅笔,一是影响孩子注意力,尤其是有的文具还送点小玩具、小饰品,被老师明令禁止了,所以孩子要买文具还是得自己一起来把把关。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家长都开始推崇朴实的外观设计,适宜于学生学习,不分散注意力。业内人士也表示,由于卡通形象授权费用高昂,因此,同样的产品,一旦贴上了热门的形象,在价格因素的驱动下,品质可能就退而求其次了。据悉,市面上一些原木笔身全无一点油漆的款式更受欢迎,除了外观讨巧也体现环保外,对于不自觉咬铅笔头的学生来说,更是多一道安全保障。

  此外,记者也从超市方面了解到,开学后,由于孩子开学后需求量大,大包装产品很受消费者欢迎,价格更低也更适合集中采购。

专家提醒:学生产品 安全第一

面对种类繁多、质量参差不齐的文具产品时,家长们常常会陷入误区, 不知如何选择。

  针对这一问题,中国国家轻工业铅笔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卢靖表示,国内消费者购买文具时往往更关注外形和味道,很容易忽视质量安全这一关键问题。就学生最常用的铅笔而言,尤其是现在书写学习越来越低龄,安全和质量对低年级学生甚至学前儿童更为重要。被评为“中国制笔轻工业10强企业”的知名铅笔品牌马可铅笔的相关负责人乐毅给出了专业的选购铅笔参考,他指出,在面对样式纷繁的各类铅笔时,首先应该把“安全、环保、无毒”放在第一位。 

  乐毅强调,一支好的铅笔应该具备书写流畅,木材优良,内外粘结紧密,铅芯浓度适中、卷削顺畅等多个要素。因为根据马可在铅笔市场20多年的经验看来,如果铅芯质量低劣,削的时候容易劈裂;笔芯和木材之间的粘合性不好,容易发生松动、断芯等问题;铅芯浓度不达标,过硬或者过淡等问题,都会给孩子书写造成很大的障碍。这些问题在学习的过程中,都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孩子们的耐心,家长尤其应该注意。


标签:开学 经济 专家 学生装备 安全第一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