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Surface为南京化工学院带来惊喜不断

时间:2013/11/15 8:51:37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123   评论:0

  

尽管 Surface 平板电脑教育优惠活动已经结束,但我们仍然能感受到教育机构对于该活动的巨大热情。越来越多的 Surface 平板电脑出现在国内多所高等院校的课堂中,帮助学校建立电子化教学环境,进行电子化教学、移动化教学等全新教学模式的尝试。

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也已将 Surface 平板电脑引入到学院电子化教学当中。在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的熊子奇老师看来, Surface 所搭载的 Windows RT 操作系统和 Office 办公套件使其拥有在教学应用领域不可替代的优势:“在使用 Surface 平板电脑之前,我们有老师曾经尝试过在教学过程中使用 iPad ,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实际效果并不理想。抱着尝试的态度选择 Surface 平板电脑之后,实际使用过程中的便利性要远远超过我之前的预期。”

Surface为南京化工学院带来惊喜不断

熊子奇老师认为, Surface 平板电脑采用的 Windows RT 操作系统,在操作界面和使用方式上,与桌面操作系统 Windows 8 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在教学方面十分便利。作为一款教学辅助工具,熟练操作 Surface 几乎不需要花费更多的学习成本。同时 Surface 平板电脑在兼容性上表现良好,让教师在使用的过程中,不需要太过于操心。

Surface为南京化工学院带来惊喜不断

“ Surface 平板电脑能够更好的发挥生产力上的优势,配合专业键盘盖,老师们能够对一些文档、课件进行快速流畅的编辑。其自带的 Office 套件也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特别是在升级了 Windows RT 8.1 之后, Outlook 功能让教师们能够更好的管理学校统一分发的邮件。”此外,熊老师认为 Surface 平板电脑十分适合教师的日常办公使用,“通过 Surface 平板电脑上自带的 Office 2013 RT ,能够获得和桌面版本 Office 相同的体验, Word 、 Excel 、 PowerPoint 文档编辑都不存在任何问题。十分重要的一点是,在使用的过程中,能够随时通过 SkyDrive 云存储备份文档,通过它共享教学资料,不用担心发生文件意外丢失的情况。从总体反馈的情况看, Surface 平板电脑可以全方面满足教师在日常办公和教学中的需求。”

而谈到在此次教育优惠的活动过程,熊老师笑着说到:“这其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过程,从一开始的不了解,到后期的熟悉、信赖,

Surface 带给我们的惊喜还是蛮多的。在活动的最开始我们对微软这个品牌的信任更多一些,因为多年来微软在教育领域一直是‘可靠’的代名词。而在上手使用了一段时间的 Surface 平板电脑之后,我们彻底打消了之前对于 Surface 平板电脑在教学应用上的顾虑。 Surface 平板电脑本身良好的软硬件配置,确实能够切实可行的在日常教学中发挥作用。另外,此次微软 Surface 平板电脑教育优惠活动,让学校能够以超高的性价比购买 Surface 平板电脑。这些因素让我们决定在学校中将其推广开来,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有机会接触到这样优秀的产品。”这也正吻合了微软公司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费高敦先生对于 Surface 平板电脑教育优惠活动意义的阐述:“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教育优惠活动把更多的技术和设备带给老师和学生 , 提升教学效率 , 帮学生获得在现代企业中工作所需的技能,我们将一直坚定不移的支持中国的教育发展事业。”

Surface为南京化工学院带来惊喜不断

当然, Surface 平板电脑还有更多的优势,比如拥有标准的 USB 接口和视频输出口,在教学资料的迁移和课件的大屏幕展示上都能够更加便捷迅速。此外,以 Surface 平板电脑为媒介,老师能够更好的与学生分享教学内容和思路,增加更多的互动交流。

教育信息化、教学电子化是当下不可忽视的浪潮,而微软在其中扮演的更多是扶持者的角色。通过能够真正应用到教育领域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发挥自己的传统优势,更好、更快的推动教育改革进程。同时通过 Surface 平板教育优惠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教育工作者和学生,接触到更先进,更优秀的技术和设备,能够更高效的工作和学习。


标签:南京 化工 工学院 学院 带来 惊喜 不断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