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教育产业革命:智新超越的创新“骗术”

时间:2013/10/17 11:14:26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阅读:144   评论:0

 

教育产业革命:智新超越的创新“骗术”

智新超越“超感”学习力展示现场

【商界招商网北京专稿 记者/何俊峰】

若非亲眼所见,委实难以相信,居然真有人能“隔空猜物”。而且,仅仅是几个七八岁的孩子。

“让我来!让我来!猜猜这张扑克是什么?”

吵闹拥挤的人群顿时寂静无声,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在眼前这个年仅六岁的孩子脸上。如慢镜头播放,“奇迹”见证前的几秒钟格外漫长。

“草花2!”

晴空炸雷骤响,空旷的会场刹那间沸腾起来。

“让一让!别挤我!这次该猜我的了!”一个小胖子左右扭动身子,像木塞扭进红酒瓶般挤到“小小魔术师”面前。

“别闹了!这不是扑克,是学生证!”

大笑声、惊奇声、赞叹声、怀疑声将这个带着眼罩的小男孩迅速淹没。

“蒙着眼罩能猜出扑克牌的花色与点数?蒙人的吧!”

会场炸开了锅,耿军却只是站在角落,看着眼前的一切,他自信而兴奋:真正的好戏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瞠目结舌的将是整个社会。

教育行业的创新突围

2013年8月22日,北京朝阳区千禧大酒店,一年一度的中国产品创新高峰论坛如期而至。继2012年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峰会荣获“未来之星”,智新超越教育培训再度拿下“年度创新产品服务类十强”。一个仅仅五年历史的企业,连续两年拿下如此重量级奖项,对同行而言如此意外,但对于智新超越,这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当前中国经济千变万化,市场面临产业升级、服务升级、需求升级,竞争态势已从增量市场的跑马圈地进入存量市场的精细化经营。30年商业实践证明,在增量竞争的市场态势中,满足消费者需求就可以赢得市场,而在不确定的存量竞争战场,我们该如何应对?答案唯有创新二字。

20年前,应试教育方兴,在英语刚刚成为高考拦路虎、出国通行证的年代,培训市场蓝海无限,新东方等一批应试培训机构得以趁势崛起。时至今日,大街小巷遍布各种补习班、培训机构的广告,应试教育市场俨然一片血腥红海,单纯以应试解题为主营业务的培训机构如何存活?

减负口号日益响亮,素质教育一再呼喊,面对应试教育市场的饱和,如何在素质教育领域寻找新的契机成为生死存亡的关键。而创新,则正是这片干涸市场所急需的一场雨露。

“什么是创新?创新从‘骗’开始!”

“1999年,马云闯进互联网领域成立阿里巴巴。起初,别人认为他是骗子,可一骗就骗过了这么多年,骗成上亿资产,骗出互联网的全新格局。”

五年光阴转瞬即逝,一路走来,耿军顶住了赞美与非议,在智新超越格局日益壮大的同时,却从未中止创新的步伐,因为他深知,“创新”二字正是智新超越制胜的关键。

智新超越项目地址:http://jm.sj998.com/30858/

#p#副标题#e#

教育产业革命:智新超越的创新“骗术”

智新超越董事长耿军在2013年中国产品创新高峰论坛现场

智新超越的创新“骗术”

“创新刚开始不一定是所有人都能理解,但正因为有别人想不到的事情,才有创新。”

唯有胜者才拥有话语权。谈起智新超越五年来的风雨历程,侃侃而谈的耿军背后,每一步走得都并不轻松。

25岁抛弃国企管理岗下海经商,试水新鲜货“动态画”遭遇滑铁卢;因手机被盗,研发“防盗手机套”,而立之年成为百万富翁;扩大“防盗产业链”推出“防盗手提包”,再掀行业旋风。而在箱包市场重品牌、弱功能日益兴盛后,2006年耿军防盗系列产品开始淡出市场,但耿军骨子里的“创新”基因却并未随之消散。

创新“骗术”1.0:超级脑力开发

“AH、RS、OU、LU、UV、ET……”清华大学液晶楼,智新超越教育集团智优培训师现场,20多位学员随机报出36个毫无关联的字母。在外人看来,短短几分钟记住如此繁多杂乱的英文字母,就像事先安排好的一场表演。可正是这场“骗局”,打开了智新超越创新教育的格局,撬动了中国教育行业的变革。

2008年,作为志愿者从汶川归来的耿军,旅途中参加了一个家长沙龙。沙龙上,他看到学生对快乐学习的渴望,听到家长教育孩子无助的叹息,体验到科学方法带来的震撼效果。身为人父的耿军迫切想与更多家长分享这一方法,而这种冲动也促使创业路上的他看到了教育市场的新兴商机。

“或许,这正是我一直寻找的可以为之付出一生的事业。”

汶川归来,智新超越在清华大学迅速成立,耿军立即组织研发团队,立足学生需求编写“欲渔理论”的教材,分别从兴趣激发、脑力开发、习惯养成,整理出兴趣激发的三大体系和脑力开发的六大课程。一天记住一千单词,《弟子规》两天倒背入流,一个个“天才儿童”在智新超越“批量生产”。

“填鸭式教育正面临社会淘汰,只有高效的学习方法才能将孩子从繁重的书山题海中解救出来,从而提升孩子学习的信心与动力。”在教育变革的路上,脑力开发只是耿军的一个开始。

创新“骗术”2.0:快乐的好习惯播种营

“学习方法是养分,学习习惯才是根本,根深才能叶茂,只有在掌握高效学习方法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孩子才会形成可持续的良性发展。”

2013年3月13日,龙抬头。十二五“好习惯养成教育”课题组组长关鸿羽授权智新超越为国家十二五重点课题“养成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好习惯“育种师”与“播种师”正式牵手,将高效学习方法,嫁接到好习惯养成,通过学习成绩的提高,来激励养成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叶圣陶曾说:“教育这个词,往精深说,就‘养成好习惯’一句话。”好习惯养成教育就是使学生在快乐中养成好习惯,既包括正确行为的指导,也包括良好习惯的训练。

智新超越已形成完备的好习惯“播种”体系:“玩中学课堂”(三大系统:兴趣激发、脑力开发、习惯养成)和快乐的好习惯八大课程(播种营、家庭特训营、家长俱乐部、家庭特训营、书房文化、图书馆、智优培训师、阶梯教育、习惯实战课程)。河南孟州育新小学、安徽阜阳东城小学、成效中学,云南昆明重点小学,一名名孩子悄然改变,一个个家庭重获温馨。

“让好习惯成为更多家庭快乐的源泉”,避开应试培训,智新超越选择了教育市场的底层,从习惯性格塑造入手,虽说目前正在通过的是扇“窄门”,可门后却是一片新的天地。

创新“骗术”3.0:家长课堂

创新不仅体现在产业链自上而下的拓展,更体现于纵向的延伸与突破。

继脑力开发、习惯养成后,智新超越并没有被青少年教育所局限,在经过对上万名学员观察交流后发现:望子成龙,需要教育学习的不仅是孩子,还有家长。

“上课!”

“起立——老师好!”

2013年8月22日,北京清华科技园,一场特殊的课程正式开课。讲台下面不再是一张张稚嫩的面孔,而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位位家长。

这堂名为“家长课堂”的课程,由国家十二五重点课题“好习惯养成教育”课题组副组长王光宏主讲,以“好家长成就好孩子”为主题,通过“家庭教育的黄金法则”、“孩子六大习惯养成”、“ 1+1>2:奇迹由家长创造”、“伟大的孩子来自清晰的目标规划”、“和谐幸福亲子沟通策略”等课程内容,旨在让各位家长明白什么样的教育才是正确的教育,如何和孩子沟通才更有利孩子健康发展。

在全行业关注度一味聚焦于孩子身上时,智新超越创造性地提出“好家长成就好孩子”,不仅在行业提出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在教育界更是提出了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

创新“骗术”4.0:超感学习力

谈起隔空猜物的超感学习力,耿军认为:“一种能力,只有个别人能达到,那这种能力叫特异功能;可如果人人都能通过训练达到,那这种能力背后必然隐藏着科学规律。”

外人看起来如同特异功能般的超感学习力,其实源于耿军一次意外的发现。

在一次与孩子们沟通交流中,耿军拿出一张小纸条,在上面写了个“智”字,折叠起来拿给孩子们猜:“今天谁猜对了里面是什么字,我有奖励!”

本来只是随意的一个小游戏,可令耿军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竟有几个孩子真的准确猜出。惊奇无比的耿军立马重写找了十张纸条再写了十个字再让他们猜,其中五个孩子的准确率在80%以上!

耿军没有忽视这个重大发现,回去后立马咨询专家、组织团队对这种现象进入深入研究,于是便有了现在的“超感学习力”。

“通过训练孩子的专注力,开发大脑松果体,激发个体潜能,这便是超感学习的关键。”

目前课程仍在内测,却标志着智新超越正式步入“尖脑”领域,后期将通过注意力感应灯、脑力测评仪等一系列科学仪器,实现对脑力培养开发的科学化、精准化测评,解决长久以来以仅靠分数评判孩子的难题。

除了内测的超感学习,“习冠健脑5s店”正筹划落地:未来10年,将在全国成立1000家健脑店,将智新超越所有课程体系打包进健脑店,为孩子成长提供贴身教育。

智新超越项目地址:http://jm.sj998.com/30858/

#p#副标题#e#

教育产业革命:智新超越的创新“骗术”

2013智新超越快乐的好习惯播种营结营现场

教育产业链的整合价值扩张

“选择教育,不仅选择了一份事业,更多的是一份责任。”

从脑力开发到习惯养成,从家长课堂到超感学习,智新超越正逐渐形成完备的“青少年成长解决方案”产业链,在应试培训的教育红海中开辟出了一个新的市场。但价值的扩张靠的不仅是规模,更是市场的认同。

“2011年,我开了第一场观摩会,经过总部讲师团现场展示,现场招生62人、成交率达到42%!”智新超越黑龙江鹤岗代理商闫晓婷,原来做太阳能销售,回忆转行的经历,那种震惊仍历历在目。“第三场更是达到192%!完完全全超出了我的预期!”

无本通商的徐州分校校长朱天奇,用“七个一”营销系统一个暑假赚取100万;智新超越浙江绍兴校长崔柳通过家长俱乐部创奇迹,不开观摩会招到36名学员。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奋斗》栏目的采访中,现场随机打电话抽查30多个学员变化,得到的结果惊人:无一例外都是进步!

在连锁加盟模式的推动下,一所所智新超越分校在全国落地生根,智新超越“善”的商业模式迅速在全国铺开。

“一千所分校,一万家家长俱乐部,培训一亿人次;每年不低于100场公益讲座,建立五百家快乐的好习惯图书馆,1000所学校建立智新超越教育‘好习惯慈善基金’,影响五亿人。”

凭借快速迭代的产品创新,智新超越用五年时间铸就了青少年成长解决方案完整产业链,透过应试教育的表象,挖掘出习惯养成教育的本质。在教育行业变革路上,智新超越的创新“骗术”从未中止。

智新超越项目地址:http://jm.sj998.com/30858/


标签:教育 产业 产业革命 革命 超越 创新 骗术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