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大学梦 中国学生留英“圆梦”

时间:2013/9/25 17:39:02   作者:zhuoyang   来源:原创   阅读:143   评论:0
——一个教育界的传奇
  
  第一次有出国留学这个想法的时候,爸妈都表示了支持。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样的梦想的,但是确认了这个梦想之后,我的所有热情都被调动了起来,似乎一切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搜索了很多学校的资料后,我决定去英国的伊莎伯格女皇学院。这个让我着迷的学府,却又让我胆怯不已,因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够格去这个学校。
  
  伊莎伯格女皇学院,简称QE,是英国一个顶级寄宿制学校。这个学校有着男女同校寄宿的特色,在全英国质量最优寄宿制的学校中排名第二。这是一个优秀的学府,在近几年内,该校的两个高中部总体通过率都达到了100%,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一个让人惊叹的数字!不仅如此,它的A级考试通过率也连续打破了该校的记录。那么,这样一个优秀的学府,我这样一个平凡的中国学生能否进入呢?
  
  我听说伊莎伯格女皇学院近几年在教育方面做得特别好,学生的UCAS平均成绩达495分,97%学生的成绩为A*到B之间。不仅如此,学部学生均分都达到了469分,且学生A*到B之间的通过率已经高达95%了。它确实是一个好学校,连《每日电讯报》和《泰晤士报》都报道过这个学校,把它评为英国北方考试成绩最优秀的学校之一!
  
  还好,我对照了一下伊莎伯格女皇学院的录取要求,我大概都合格了,心里也稍微有了一点欣慰的感觉。但是我又忐忑起来,因为这里的学生都很优秀,我就算进去了成绩是否会垫底呢?
  
  怀着忐忑的心情,我认真地准备好了申请材料还有申请文书,给伊莎伯格女皇学院寄去了。在等待回音的时间里,我了解了一些学校的概况,如果有幸过去就读的话,可以更加熟悉一些。伊莎伯格女皇学院的主教学楼都是1150年遗留下来的,算是一大名胜古迹了。学校的人文环境超级好,我觉得在这里学习很有气氛。而且这里交通十分便捷,距英国第二大的工业城市曼彻斯特仅半小时车程,同时学校离英国的政治,经济中心伦敦也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这样的话,我就不用担心出去逛逛会交通不方便的问题了。
  
  除此之外,伊莎伯格女皇学院的住宿条件也是公认的全欧洲最棒的。学校里有单人间、双人间或四人间可以选择。每个高中生都可以有自己的卧室,有专职的保姆和校医。我常常想,在这样的生活环境里,我肯定会很快乐的,而且也会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我心里想,也许正是这样的人文环境和生活环境,才让这里的学生可以学习得更好吧!
  
  该校不仅学生总体成绩高,而且教学设施也是相当一流的。学校投资了大约65000000英镑在教学设施上,所以所有的课程都可以顺利而完美地进行。也许正是这样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条件,让这里的学生都能安心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吧!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个学校办学成功的秘诀在于其一流的信誉、一流的学业成绩和一流的保健设施,以及25中不同的A-Levels(中学高级水平考试)和BTEC(商业与技术教育委员会)国家文凭课程。
  
  在了解了这些知识后,我居然收到了伊莎伯格女皇学院的回信。他们确认要录取我了!看到这个消息,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他们说我的文书写得很好,把自己的特长也表达得很到位,所以我可以成为这个学校的一名留学生了!
  
  在欣喜之余,我又在网上继续查看关于这个学校的教学模式之类的一些知识。因为我担心我资质平平,去那里上学可能有压力。没想到,结果也让我充满了希望!这个学校跟国内的学校教育方式不一样,相对于国内的院校来说,更加地灵活和人性化。学校通常会在新生入学的时候,根据学生不同的兴趣爱好和专科特长来为学生定制不同的课程,这算得上是充分开发学生的优势,让学生可以学得没有压力吧!而且小班制的教学,让学生都能充分吸收老师讲的知识,每个学生都受到重视的。这样的教学方式很多学生都喜欢。我是一个喜欢艺术的学生,那我在这个大学里可以学到更多,让我的水平得到提升,真的太好了!
  
  除了一些必修的课程外,比如说英语、数学、音乐、艺术、信息技术,学校会要求学生选三门自然科学和一门人文科学的。而且还提供职业课呢,帮助学生学习更多的知识,比如说,学校有旅游管理学和食品学等等。
  
  看到学校还为喜欢艺术的学生开设了专门的兴趣课程,我简直开心得要跳起来了!我在学校里可以学习乐器、戏剧、舞蹈等等许多艺术课程了!平时我也喜欢体育,没想到学校也开设了体育的课程,简直太棒太人性化了!我恨不得马上就去伊莎伯格女皇学院去上学了!呵呵!
  
  等了很久,我的录取通知书才收到。看到录取通知书,我激动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真的是圆了我的留学梦了,上天真的很眷顾我!接下来的时间,我就要准备签证方面的事情了。虽然很繁琐,而且忙活得很累,我的心里还是喜滋滋的,毕竟我是在为我的梦想而努力。相信我可以在伊莎伯格女皇学院里面学到更多的知识,让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办了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我的签证也顺利拿到了。这下所有的事情都完成了,就等着出发去英国了!眼看着开学的时间就要到了,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在那里,等待着我的是不是新的世界呢?真的好期待!
  
  回想起来这一段时间,我认真地准备文书和其他申请材料,忐忑地等待录取结果。等到了录取通知书,再开始准备签证,真的过得很忙碌,但是却很充实和开心。我的留英梦实现了!我的未来,开始起航吧!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