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如何挖掘高质量原创内容

时间:2011/10/29 14:58:56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阅读:147   评论:0

公司这一段进来几个编辑兼seo,因为网站任务多并且急需人员又很难招,就降低标准进入;在分配工作时发现让他们去做伪原创文章,下午例会一检查傻眼了,原来的他们竟然给我了纯原创的粘贴,看到之后无语,后来对自己做了反思,一是对他们能力过高估计和判断,二是自己的培训不到位,于是决定对他们进行统一的培训,毕竟磨刀不误砍柴工吗,一下是对他们如何做高质量原创内容准备培训内容。
 
一、先讲一下高质量原创内容的作用:

1、利于提高关键词的排名和网站整体权重;这个要从搜索引擎的原则讲解一下;可以用非常简单的一句话来说明——给尽多的搜索用户返回符合他们需求的搜索结果。尽管这个应该谁都能想到,但细化下去如何给不同的用户都提供完全符合他们自己需求的内容这就要搜索引擎来做大量工作,并且如何把相同关键词搜索的结果分配排名这里面高质量原创内容在排名和网站权重值方面占有一定因素的比重,当然也跟网站本身的权重有很大关系。

2、用户获得更好体验;文章有一定的可阅读性,给用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东西,自然用户体验度就会高,用户在在这个页面停留的时间也会长。

3、用户粘度和PV;当用户对你的文章产生兴趣和认可,必然会对网站上其他的文章页也产生兴趣,增加自己网站的pv,搜索引擎考验根据这个来判断页面的权重从而给予好的排名。

4、搜素引擎喜欢原创内容;既然搜索引擎要给搜索用户提供不同需求有价值的网页,一定会对所搜录网站的页面就行对比过滤,过滤重复性、没有可读性的垃圾内容;就像人一日三餐天天吃包子肯定会烦,偶尔来点小菜会很新鲜,搜索引擎也是一样数据库里面天天收录都是一样的内容也没什么新鲜感了,他也不希望给搜索用户当做垃圾工厂。

二、下面重点讲解高质量原创内容制作方法:

一、伪原创法; 伪原创是目前大家用的比较多的一种方式,搞seo的应该都比较了解这种方式,伪原创常用方式:
 给原轻加工:1,首段和尾段加上总结,选用内容丰富、段落清晰、中心主题突出的文章然后首段加上自己理解和认识,尾段加上对总结性的言辞  2,深加工 多内容进行合并;我一般都是把标题在百度里搜索然后找出前10名的文章内容进行合并重写,标题更改会根据百度相关搜索重写,对于伪原创一篇文章最好的比例:60%伪原创,30%轻加工,10%原创

二,聊天互动法;一般做企业站的网站上安装的都有在线聊天工具,可以把跟客户聊天的记录整理成文章,也可以把类似百度知道等问答整理成文章;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一些带有疑问句的长尾关键词排名好的多是问答类的文章。


三,语音编辑;目前网络上有很多关于各个行业的视频、语音文件,我们可以把这些语音编辑整理成文字

四,老站采集:有很多老网站做的时候网站布局不是很合理,目录结构比较深,可以site一下这些站往往是内容很多但搜录的并不是很多,找到这样的资源站将会给你带来很多方便,具体情况不在此举例内部分享,大家可以在网上多关注本行业相关的网站或公益性知识性的文章站点。

五,蜘蛛盲点区;有很多的的网站现在已经屏蔽百度抓取,只要百度抓取不到的内容都是原创内容。如视频网站的评论 图片上的文字 动画上的文字 JS 调用的内容都是很好的原创文章素材。

六、网站首页没有直接入口的SNS(社会性网络服务)网站;社区网站牵涉到用户信息安全及隐私,对百度蜘蛛基本上都做了相关的屏蔽,有的robots做了部分目录屏蔽,如人人网、51网、QQ空间、开心网、点点网、新浪轻博客、中国同学录、知乎 等社区网站,一般网站首页没有直接入口的就很难收录,这里面有大量活跃用户发表的原创文章可以调用过来,百试不爽

以上文章是seo-其然的一家之谈,有不当之处请拍砖,希望能相互交流!QQ:26540621  A5首发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如何 挖掘 高质量 质量 原创 内容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