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千余家传播涉性用品药品非法信息网站被依法查处

时间:2011/10/29 14:59:12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阅读:235   评论:0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六部门在全国范围集中开展的“整治网上涉性用品药品非法信息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果,已依法查处1150家传播相关非法信息的网站,清理违法信息110多万条。

  自4月20日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有关部门对网上涉性用品药品非法信息和违法广告进行了集中排查和清理,责令违法违规提供医疗服务、出售涉性处方药的网站限期整改,同时组织网站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中发现,一些个人和公司开办的网站,打着国家知名医疗机构的旗号坑害患者,有的则通过销售涉性假药、处方药牟取暴利,还有不少销售涉性用品药品的非法网站以不备案或虚假备案等方式逃避法律监管。在此,有关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凡是未取得卫生、药监部门合法资质的医疗机构网站和药品服务信息均是违法的,特别是不要轻信网上性药广告,谨防上当受骗。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对957家公众反映强烈的所谓“中国国际疑难病生物基因研究总院”、“北京医科大学第一性病治疗中心”等虚假医疗机构网站以及销售处方药或假药的网站依法采取了查处措施,对其中境内的143家传播上述非法信息并虚假备案或无备案的网站予以关闭,对设在境外的814家网站采取了隔离阻断措施。此外,对176家违法违规提供医疗服务、出售涉性处方药和假药的网站责令限期整改,对12家发布非法涉性用品药品广告的网站和5家为非法涉性用品药品广告提供链接服务的网站进行了曝光清查,清理了论坛、博客、微博、搜索快照中违法信息110多万条。同时,工商部门还查处了46起涉性用品药品广告案件。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共接到涉性用品药品非法信息举报450多件次,经初步审核后已转交有关部门复核处理。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感谢社会公众对专项行动的大力支持,欢迎继续通过拨打举报电话12377或登录网站net.china.cn进行举报。


标签:千余 余家 家传 传播 用品 药品 非法 信息 信息网 网站 依法 依法查处 查处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