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外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外语学习

工商部首批域名权出资 法律认可域名有值

时间:2011/6/6 19:49:05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阅读:209   评论:0

  4月19日消息,日前,工商长宁分局顺利完成了首例以域名权出资的登记申请,向上海乐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颁发了新的营业执照。该分局根据市工商局“十六条政策”中允许以域名权出资的相关规定,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为上海乐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增资申请提供全程指导,在最短的时间内受理并核准,帮助企业解决了货币资本困难、突破了增强综合实力的瓶颈。

  此消息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中国互联网发展十多年以来,域名一直被公众作为网站的网址使用,然而大多数人并没有将域名当作一项有值资产看待,只有在域名界内人士将域名当成一项资产,它可以用来域名交易、域名停放、域名融资,甚至抵押等方式来获得收益。

  此次国内首例以法律条文规定说明域名成有值资产的理念已经渐渐被认可,在海外市场,域名已早被看作是一种无形的资产,通过出售等方式买卖案例很多,此前本资讯频道被报道过海外法院将域名当成有值资讯而拍卖,如房地产网站BuyOwner.com宣告破产,法院以100万美金价格成功拍卖BuyOwner.com域名和网站等等。

  行内人士分析,国内域名资产理念如果被广泛认可以后,届时将会带动国内域名市场发展,越来越多投资人士将会涉足域名行业,同时也会进一步促进域名交易增多,带动整个域名产业链的发展,域名市场张力十足。


标签:法律 法律认可 工商 部首 首批 域名 出资 认可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